龙岗要闻

努力把百姓关注的事情一项一项解决好

2019年01月17日 08:15 来源:深圳侨报

区长戴斌(右)做客《民心桥》节目与市民互动。侨报融媒通讯员申伟摄

本报讯 (侨报融媒记者姚兰)听民意,聊民生,谈发展,解难题。昨日上午,区长戴斌做客深圳广电《民心桥》直播节目,现场接听电话,围绕龙岗区近期以来的工作和部署,回应市民提出的各类民生发展问题,并对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快速处理。

戴斌首先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龙岗区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戴斌指出,2018年对龙岗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龙岗地区生产总值初步预计达到4200亿元,增长11%左右,特别是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规模和增速均居全市各区首位,跃居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在攻坚克难方面龙岗区也下足工夫,治水提质、城市环境、社会治理等各领域都令百姓感受到了明显变化。

2019年,龙岗区将紧紧抓住国家发展战略机遇期,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出台各类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招工难等问题。此外,龙岗区还将抓好“创新”这个立区之本,努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提升工作作风和行政服务效率,通过科技创新营造更好的民生发展环境。

在互动环节,戴斌现场接听了8位市民群众的电话,并就市民反映的教育、交通、医疗、环保等热点问题一一作出回应。针对市民提出的公办学位是否增加的问题,戴斌指出,龙岗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想方设法加快推进公办学位建设,仅2018年就新改扩建了7个学校项目,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1.56万个,增量全市第一,未来两年还将增加约2万个。但由于龙岗人口数量不断增加,学位紧张的情况依然存在,特别是龙岗中心城和大布吉等片区,建议龙岗的家长们尽早了解入学政策,尽早申报。

除了教育,交通出行也是当天市民重点关心的问题。“紫薇花园旁边龙翔大道上的天桥已经建设了很久,施工围挡影响出行,请问什么时候能建好?”对此,戴斌现场作出回应。他指出,2016年起,区委区政府在龙翔大道规划建设了4座天桥,预计2019年年内将全部完工。

“感谢市民群众给我们提了那么多涉及民生和发展的问题,这些确确实实都是需要政府进一步改进的地方。”戴斌在节目最后指出,龙岗区政府将第一时间梳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交办各责任单位,及时将办理结果反馈给听众,“一定尽最大努力把百姓关注的事情一项一项解决好。”

特写

人行通道有问题?交通局长现场查

本报讯 (侨报融媒记者姚兰)“希望交通部门的领导能到金银坑至六约的主干道上走一走,看看那里人行道的情况。”昨日上午,在深圳广电《民心桥》节目现场,一位网友发来这样一个留言。区长戴斌现场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核实情况,并向市民作出反馈。

当日14时许,龙岗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永明与道路管养单位负责人一道,沿着市民反映的龙岗大道金银坑至六约段步行了一个来回,最终发现了问题所在。原来,在盐排高速与龙岗大道交会处,原本设计的下穿人行通道正好与正在进行综合整治施工的简竹河有交叉,进出的施工车辆和大型设备对部分人行道造成影响,还有几处覆盖泥土的路面。此外,施工围挡也占用了一部分人行道,行人通过空间有些狭窄,但整体道路畅通,仍可通行。

“立即联合区环水局督促施工单位文明施工,对有损坏的路面及时修复。”李永明现场作出部署:“养护单位要对有工程施工的路段特别加强巡查和管养,保障百姓出行。”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