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召开抽调参与治水提质实践锻炼干部座谈会

2019年01月17日 08:51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下午,龙岗区召开抽调参与治水提质实践锻炼干部座谈会,13名全脱产参与治水提质实践锻炼的科级干部一起谈参与实践锻炼的感受,交流治水工作经验。区委书记张勇要求,要保持“战时状态”,日夜兼程、风雨无阻,调动全区资源,全力打赢消除黑臭决战。区领导戴斌、龚祖兵、刘智勇等参加座谈。

2018年是全区治水提质的大会战大建设年,为加快推进全区治水提质工作,2018年8月,区委组织部抽调13名科级干部,深入35条黑臭水体治理工程项目一线,全脱产参与治水提质实践锻炼。据了解,这13名抽调干部绝大多数都是工程建设管理方面的专业干部,通过区委“组团式”选派,深入黑臭水体治理项目一线,充分发挥自身专业能力,直接参与工程施工管理具体工作,牵头督促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安全问题、技术问题、施工障碍问题,推动了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全面提质提速。在抽调干部的参与下,在全区治水干部的共同努力下,35条黑臭水体除黄竹坑水外均已按2018年消黑任务目标完成,目前均进入水质检测和项目评估阶段。短短4个月内,龙岗区治水提质工作从去年8月工程进度全市倒数第一,一举实现提前超额完成任务并排名全市前列。

“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让我重新打起背包,一往无前。”抽调干部史振东是区城管局的一名军转干部,他被抽调负责木古河和君子布河支流三的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整治总长度6.5公里,施工节点共计37个。座谈时,他的发言铿锵有力:“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龙岗区任何一批干部都能对得起这份信任,担得起这份责任,完成好这项重任。”“河道消黑工作既要有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又要有浪漫主义革命精神。”抽调干部谢祥涛负责白泥坑水、简坑河以及东深供水渠的消黑工作,4个多月的抽调锻炼让他受益匪浅、感触颇多:“四个多月的驻河经历,用脚步丈量河道早已成为习惯,看着河道由黑变清,心里满是欣慰。”……座谈会上,13名抽调干部依次发言,谈收获、谈感受,总结参与实践锻炼的成果,分享治水提质工作经验,并对接下来的治水工作提出专业意见和建议。

张勇对2018年全区治水提质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抽调干部及其家属、全区治水干部、所有参建单位及沿线老百姓的支持与理解表示感谢,“是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我们完成了一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虽然大家都是科班出身,但社会、基层才是我们最好的学校,相信13名抽调干部这半年收获满满,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得到了锻炼提升。”张勇指出,希望大家把抽调参与治水提质实践锻炼这段经历当做宝贵的财富,回到原来的岗位上继续学习,不辜负这次组织给大家锻炼学习的机会,组织也会继续关注13名抽调干部的成长;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坚定意志、抵住诱惑,在廉政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工作经历逐字逐句学习、深刻理解,转化成行动,学懂弄通做实。

“2019年是深圳的水污染治理决战年,我们要在彻底消除黑臭上下功夫,要保持‘战时状态’,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张勇强调,治水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提前谋划、推进,区环水局要在“深调研”工作中把抽调干部的意见、建议吸收归纳好;要提前做好宣传工作,赢得广大群众对治水工作的支持;要抓好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调动全区资源,全力打赢这场消除黑臭的决战,并肩作战,动员更多的力量真正践行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区长戴斌要求,抽调干部要把在抽调实践锻炼中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和难得的一线工作经验应用到本职工作上,力争干出新业绩、展现新风貌,为龙岗更快更好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