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开年民生“大礼包”来啦

2019年01月16日 08:25 来源:深圳侨报

宝龙街道同乐科技园社区公园。侨报融媒通讯员陈彦荣摄

龙岗党建主题公园昨日揭牌

本报讯 (记者 程睛函 通讯员 曾凯玲)昨日上午,位于龙岗街道八仙岭公园内的“龙岗街道党建主题公园”举行了揭牌仪式。街道党工委相关领导及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居民小组、两新组织党员代表等约10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2018年11月底开始,龙岗街道对八仙岭公园进行改造升级,建设龙岗街道党建主题公园,全力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品牌,旨在把党建阵地由室内拓展至休闲公园,通过党建公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植入党员群众心中。

揭牌仪式当天,该街道党工委领导分别为街道党建主题公园及龙西社区老围、李屋、五联社区上吓山、杉坑四个居民小组党支部集体揭牌。揭牌仪式后,领誓新发展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由街道8个部门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市民服务,开展了食品安全、动物疫病防控和狂犬病免疫、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扫黑除恶等宣传,并派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纸巾、饭盒、党员志愿者环保袋等宣传品,现场气氛和谐热烈,共服务市民230人次。

宝龙

同乐科技园社区公园将投入使用

本报讯 (记者 刘芳菲 通讯员 陈彦荣 邓立先)一人多高的乱草堆摇身一变,成了有花有树有球场的公园,这让市民赞叹不已。昨日,记者从宝龙街道办了解到,为打造“美丽宝龙”,积极回应辖区群众对身边美好环境的需求,日前,宝龙街道在同乐社区宝龙四路、五路与南同大道交会处新建成一个社区公园——同乐科技园社区公园。

据悉,该公园占地面积约2.9万平方米,建设前是一片杂草丛生的国有储备用地,时常有偷倒建筑垃圾的现象,同乐社区居民多次提出对其进行环境整治提升的诉求。宝龙街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提出将该地块建设成一个社区公园的构想,为同乐科技园工作人员和附近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该公园已于2018年12月底完工,主要包括园建工程、安装工程和绿化工程,待3个月的养护期过后将正式开放使用。

据介绍,公园分成ABCD四个区域,各区功能和设计都有所侧重。其中A区为集小广场、造型凉亭、造型树池、公厕、停车场等于一体的休闲娱乐区;B区为集足球场、篮球场、健身场地、园路、小广场、公厕等于一体的健身运动区;C区为包括大型广场和造型凉亭、LED公益显示屏、造型绿化带等在内的市民活动区;D区为绿化区,种植了以簕杜鹃为主的开花植物,非常适合一家老小茶余饭后步行欣赏,听鸟语闻花香。

龙城

60年移民村摇身变成文明城中村

本报讯 (记者 姚兰 通讯员 程晓敏 陈侃贤)1月12日晚,龙城街道黄阁坑社区新秀新村里比往常都要热闹,“举村同庆新村六十周年,乡邻共享今日幸福生活”大型庆典活动在这里举行,吸引了来自社区各居民小组、各住宅小区小组党支部、新秀新村居民等1000多人参与。

1959年,龙岗清林径水库坜吓大队八个自然村40多户村民因支持兴建水库而离开家园,移民到黄阁坑建立新村,距今整整一甲子。那时,村民们携家眷靠肩挑担扛把家中的物品搬到现在的新秀新村。2017年,龙城街道启动“文明城中村”试点创建工作,新秀新村抓住机遇,按照“一带、二园、三通、四入地、五提升”的新标准,开展城中村综合治理,实现环境设施建设五个100%。如今,新秀新村面貌已焕然一新,周围现代化生活小区环绕,与龙岗天安数码城只有一街相隔,吸引了众多来深建设者在这里安家。

今年是黄阁坑社区新秀新村成立60年,新秀新村居民小组党支部、居民小组、股份公司共同组织举办了这场庆典,活动节目都是由该居民小组党支部自编、自导、自演,居民们在现场一边品尝本地客家美食,一边观赏具有本地特色的系列文艺节目,氛围欢乐祥和。

横岗

环卫指数跻身全市第8全区第2

本报讯 (记者 何小娟 通讯员 陈明珠 彭东伊)记者昨日从横岗街道获悉,2018年度深圳74个街道环卫综合指数测评排名中,横岗街道跻身全市第8,全区第2,斐然成绩的背后,折射出横岗街道的实干与担当。

2018年以来,横岗街道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美化、亮化、绿化城市面貌。新建和改造大和文体广场、茂盛公园、排榜新村社区公园、新塘坑社区公园、埔厦公园、六约公园6座公园,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推进六约公厕、六约麻地公厕等6座公厕提升改造,改造总面积约617平方米;推进四联排榜垃圾转运站等12座垃圾转运站提升改造;投入经费约107万元,更换辖区垃圾桶1800个,购置不锈钢分类果皮箱600个。

在真抓实干的同时,横岗街道不断推进长效机制的完善与创新。2018年,为破解市容乱象反复回潮的管理瓶颈,横岗街道在全区创新推出“公安+城管”联勤联动工作模式,有效压减刑事治安案件发案率和城管综合执法抗法率。联勤联巡开展以来,该街道城市环境品质综合排名一直位于全市前列,2018年城管执法市容巡查暴力抗法、拆除非法广告招牌的暴力抗法警情为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