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新春关爱暖心 社区“春晚”精彩

2019年01月16日 08:22 来源:深圳侨报

象角塘社区迎新晚会现场。侨报融媒通讯员温世健摄

吉华街道助力来深建设者子女圆梦

过年对于许多小朋友来说正是收获礼物、实现心愿的好时候,那么对于那些父母不在身边缺少关爱的孩子来说,该如何实现自己的新年愿望呢?昨日,吉华街道正式启动“爱心圆梦”关爱行动,通过征集梦想、爱心认领的方式为那些新春佳节无法回乡与亲人团聚的来深建设者子女圆梦。

据了解,此次“爱心圆梦”关爱行动由吉华街道群团工作部(宣传部)、团工委(义工联)、经科办(商会)、党建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发起,旨在感恩广大来深建设者为深圳作出的贡献,向其传递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温暖。梦想征集时间为1月15日-1月25日,为期10天;征集期间,梦想人可到水径I城或吉华街道义工联填写“梦想接力卡”,写下自己的新年梦想和联系方式。

在梦想征集完毕后,吉华街道将于1月27日-2月14日期间组织辖区爱心企业、单位和媒体,每天选取10个梦想进行一对一认领、圆梦,再将梦想人的礼物准备好并寄往其家乡,从而实现广大来深建设者子女的小小梦想,让其感受到来自深圳这座城市的关怀与温暖。(记者 聂朦 通讯员 黄展鸿)

坂田街道多个社区举办迎新晚会

为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增进社区与居民、企业和谐共筑的氛围,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新年气氛。近日,坂田街道多个社区纷纷举办迎新文艺晚会,迎接新年的到来。

1月11日晚,由象角塘社区党委组织,城市广场党支部积极参与的“庆元旦,迎新春”文艺汇演晚会在城市广场小区门口开场,城广支部10多名党员志愿者带着小区20多个社团齐登台、唱大戏,为辖区近500名居民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互动游戏,城广支部发挥创造,将活动现场变成了宣传党建、扫黑除恶、环保、交通安全等知识的阵地,《扫黑除恶消消乐》、《党建灯谜贺新春》、《治水提质,我们一起巡河》、《遵守交通法规我先行》等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既有丰富的趣味性,又能让居民在游玩过程中学到相关知识。

1月12日晚,由大发埔社区党委、大发埔社区工作站主办,深圳市信勤物业公司协办的筑梦大发埔,新年新征程2019辞旧迎新晚会在社区嘉御豪园喷泉广场开幕。本次文艺晚会以“筑梦大发埔新年新征程”为主题,以社区文体团体歌舞表演等为主要形式与社区广大居民群众一起喜迎“春节”。

现场观众座无虚席,掌声、欢呼声响彻演出全程。网络的另一端,微信同步直播,晚会穿插党政知识互动问答,创下了大发埔社区晚会群众参与人数最多、老中少年龄参与范围最广的记录。(记者 石小利 通讯员 温世健)

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庆新春

婀娜多姿的舞蹈、悦耳动听的歌曲、美味可口的茶点、喜气洋洋的礼品……近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横岗街道怡锦社区“金猪迎春·欢乐怡锦”社区春晚活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精彩上演,社区居民上台“唱大戏”,欢乐聚首迎新年。

活动现场,四位社区文艺达人的祝福声揭开了怡锦社区春晚的大幕。紧接着,俏美人瑜伽协会、怡锦民乐协会、墨香轩书画协会、心意元太极协会、老来乐舞蹈协会的成员们依次上台献艺,舞韵瑜伽《鸿雁》、乐器演奏《喜洋洋》、书画秀《梅兰竹菊》、太极表演《太极功夫扇》、舞蹈《凉帽情韵》等节目精彩不断,为居民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草根诗人石临有原创的诗歌《朋友,你在哪里?》由怡锦社区红枫叶志愿者深情演绎,展现了在社区党委的引领下,社区党员积极响应,广大居民积极参与,自觉投身志愿服务实践,共建社区家园的场景;最后一曲《难忘今宵》引来全场大合唱,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同时,晚会还穿插了改革开放、党的十九大知识有奖问答,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居民心中。(记者 何小娟 通讯员 王娅菲)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