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134件人大代表建议全部办理完毕

2019年01月16日 08: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王跃峰)1月15日,龙岗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副主任杨钦星、郭雁通、杨锦科、李一坚、林建忠出席会议,副区长黄惠波等列席会议。

会议决定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1月24日召开,会期3天,届时将听取并审议一府两院(龙岗区人民政府、龙岗区人民法院、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及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会议审议了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文件材料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并审议了龙岗区政府关于《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据了解,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建议147件,其中龙岗区134件,大鹏新区13件,建议涉及加快实施东进战略、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管理、生态文明建设、科教文卫等多个方面,截至2018年12月已全部办理完毕。区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答复满意的有129件,占87.8%;基本满意18件,占12.2%。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关于持续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塑造城区环境新形象的建议》取得显著成效,全区城市环境品质明显提升,2018年12个月全市环卫指数测评中,龙岗区有8个月排名前四,全年市容环境总评在全市十个区中排名前三。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各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主要负责人)作街道人大工委年度工作报告。据悉,过去的一年,以开展“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为契机,全区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和显著成效。值得一提的是,在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上,龙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获授“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先进集体”荣誉。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表示,区人大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人大代表的认真履职和辛苦付出。他强调,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即将召开,大会的召开正值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打造高水平东部中心的重要时期,是全区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向全区集中展示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工作成绩和工作亮点的重要平台。希望代表们认真做好大会的各项工作,共同把会议开好,开成功。同时,再接再厉,依法履行职责,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人大各项工作。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