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打破传统手术模式 龙岗首例院企合作医学成果投入临床

2019年01月15日 08:19 来源:晶报

11日,龙岗中心医院集团携手高新企业发布了一款无痛包茎诊疗技术新产品——“儿童包茎扩张器”,该产品的发布成为龙岗区医疗系统首例院企合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学成果转化的典型范例。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还举行了龙岗中心医院集团无痛包茎诊疗技术联盟授牌仪式。

专利发明人龙岗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乐有为主治医师介绍,新专利产品费用低廉,风险小。最重要的是患儿可以避免手术麻醉和手术疼痛等经历,彻底打破了传统手术模式。而此次成立龙岗中心医院集团无痛包茎诊疗技术联盟,是龙岗区首个以病种为单位成立的诊治技术联盟,并以无痛包茎诊疗技术新产品为契机,在龙岗中心医院集团3家泌尿外科和33家社康中心联合推广产学研合作新成果。 (记者 萧宇 通讯员 许露 李思如)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