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横岗一出租屋非法行医点被依法查处并罚10万元

2019年01月14日 20: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宅符 叶章山)2019年1月初,横岗卫生监督分所接到投诉电话,称“横岗街道六约社区一出租屋非法行医,患者大多是行医者老公从工厂拉拢过来看病的”。

接报后,横岗街道卫监所执法员立即赶往现场一探究竟,发现出租屋内发现非法行医者高某正在为患者输液治疗,还有4、5名患者在大厅候诊。这些患者均为与高某老公在同一工厂共事,经被介绍来看病,有的患者甚至不止一次在这里看病。

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大厅桌面摆放和何种药物和驻社区,在出租屋内玲一房间床上摆放着各种药品和大量注射器、注射液等医疗用品。在房间内和阳台还发现零散地堆放着医疗废物,现场卫生环境十分恶劣。

image.png

据高某介绍,其曾是乡村医生,并取得了乡村医生的证书,但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本人也知道乡村医生在深圳不能行医,但因经济拮据,铤而走险地在家里开起“黑诊所”,为了保险起见,患者也均由其老公亲自介绍拉拢。

在证据面前,高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卫监部门依法给予没收违法所得没收药品、器械7箱及罚款人民币10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卫监部门提醒市民,看病请选择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千万不要以身犯险,充当非法行医者的摇钱树,危害自身健康。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