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第三届龙岗区“寻龙记”城市定向推广赛首站龙潭公园站开赛

2019年01月14日 11: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1月13日,第三届龙岗区“寻龙记”城市定向推广赛龙潭公园站正式拉开帷幕。

领导嘉宾为赛事鸣枪。

亲子组选手欢乐奔跑。(主办方供图)

深圳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李云云)新年已至,热爱运动的市民就已经出门跑起来了。1月13日,第三届龙岗区“寻龙记”城市定向推广赛龙潭公园站正式拉开帷幕,200余位定向爱好者在龙潭公园里的青草地上环湖“寻宝”,以运动的方式为新的一年加油打气。

此次赛事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支持,龙岗区定向运动协会主办。龙岗区“寻龙记”城市定向推广赛是龙岗区定向赛事的品牌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届。赛事以定向的形式融入龙岗自然山水、城市人文元素,选手参与其中,感受龙岗独特的城市魅力,对于推广龙岗城区环境、体现城市深厚底蕴有着积极的作用。

虽然已是冬天,鹏城依然温暖如春。当天下午,随着一声发令声响,参赛选手们拿着地图“按图索骥”,规划路线,奔跑着寻找打卡点,过程充满挑战又十分有趣。

专业选手激烈角逐。(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此次赛事也是今年的首站。与去年不同的是,此站比赛特别设置了订制精英组,根据参赛学校、单位或者是俱乐部的不用水平和需求,定制专属路线,难度系数较高,是为高水平的专业选手“量身定制”的组别。

“定制精英组的路线和打卡点的设置都比较特别,比其他组别难度系数要更高,这也更加考验选手的实力,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定向精英之间的角逐。”龙岗区定向运动协会会长黄玉表示,今年订制精英组的设置也是赛事最大的亮点之一,对提高赛事的水平有着很大的作用。

“定向具有挑战性,也很考验人的思考,很有魅力。”来自深圳大学的专业选手刘炼表示,自己已经参加了好几次“寻龙记”定向赛,这次和不少校友一起角逐订制精英组,还是感觉到有一点压力,高水平的选手很多,但自己会全力以赴。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