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援疆干部牵线搭桥 龙岗捐资百万帮扶喀什实施惠民项目

2019年01月14日 08:11 来源:深圳商报


1月11日,喀什伽师县卧里托格拉克镇托库勒村举行农民文化活动广场开工启动仪式,喀什地委组织部领导、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干部、该村村干部和500多名村民参加。农民文化活动广场是深圳市龙岗区政府出资109.5万元帮扶该村兴建的三个惠民项目之一,另外,该村的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和太阳能照明路灯项目也将陆续开工。

托库勒村是喀什地委组织部驻点扶贫村,距离伽师县城70公里,地理位置偏远,自然条件艰苦,村民的生活基础设施落后。去年5月24日,深圳援疆干部、喀什地委人才办副主任曹裕明,跟随喀什地委组织部领导下村调研,了解到该村缺乏文化体育活动场地和急需解决污水处理、道路照明的情况后,主动牵线搭桥联系深圳后方;并通过喀什地委组织部向龙岗区对口扶贫办发函反映情况,邀请后方领导赴该村实地考察,最终争取到了帮扶资金。

开工仪式上,喀什地委组织部副部长瞿宛林说,村民们要感谢深圳援疆给予的巨大帮助,感谢深圳援疆干部的积极作为,并勉励他们要勤俭持家、勤劳致富。(记者 王小虎)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