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正式通过 2018 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

2019年01月11日 21: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钟美玉 范海松)近日,记者从龙岗区卫计局了解到,龙岗区正式通过2018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

据了解,自2012年,龙岗区政府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成功创建国家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2017年区政府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局、区财政局等17个部门和11个街道办事处共同努力下,在政策、环境、体系建设、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慢性病全程管理及监测等方面,开展示范区建设工作。

近年来,该区累计完成103个健康指标自助检测点的设置,配置身高体重计、腰围尺、自助式血压计等设备,为居民提供身高、体重、腰围、血压等指标测量;开展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督导150次,行动培训10次,健康讲座200余次,共培训健康指导员250多名;连续3年参与全国“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承接“健康口腔,微笑少年”“健康口腔、幸福家庭”“社区老年人跌倒干预项目”“全国营养周活动”等国家级项目,获得较好成绩。

此外,龙岗区不乏成功经验被推广和应用,如坂田街道的互联网 +宫颈癌筛查,通过利用互联网平台、大数据云诊断,人工智能开展宫颈癌筛查,减少了工作量,大大提高了筛查率,诊断准确率比其他方法提高了90%以上,群众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自动获取检查结果,极大的方便群众。在公共体育场馆惠民开放工作中,推动和促进全区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取得了"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广东省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示范单位"等荣誉,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未来,龙岗区将按照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的要求,继续贯彻慢性病综合防控和大健康观,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把建设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和获得感。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