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翔大道4座人行天桥施工过半 建新社区人行天桥月底完工

2019年01月10日 08:28 来源:深圳侨报

 1月8日,本报记者到龙翔大道上的紫薇花园、岁宝百货、龙城医院、建新社区4座人行天桥施工现场探访,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去年5月,为缓解龙翔大道红绿灯多造成机动车行驶缓慢与市民过街需求难以满足的交通矛盾,实现安全、快捷通行,经前期选址、专家论证、方案公示后,龙岗区决定在龙翔大道上建设紫薇花园、岁宝百货、龙城医院、建新社区4座人行天桥。半年过去,备受龙岗市民关注的4座人行天桥目前建设如何?

当天,记者来到位于龙城街道的建新社区人行天桥施工现场,看到人行天桥已初具雏形,工人正在铺设台阶上的砖块。施工方深圳市兴远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赵淑滨介绍,新建的4座人行天桥桥梁长为60米-70米,主桥总宽为6.1米,每座天桥均设置人行梯道、无障碍通道,2部垂直电梯及雨棚等设施。其中,建新社区人行天桥建设进度最快,将于本月底完工。此外,岁宝百货人行天桥正在进行吊装主梁钢结构施工,已完成70%的工程量;龙城医院人行天桥正在进行主桥立柱施工,已完成60%的工程量;紫薇花园人行天桥已完成60%的工程量。“建新社区人行天桥完工后将组织验收,验收合格后才能投入使用,其余3座人行天桥将于年中完工。”赵淑滨说。

“4座人行天桥建成后,将完善龙翔大道沿线立体过街设施,提高整体运行效率,也有助于加强组团内的交通联系,使区域间的交通运行更加经济有效,提升周边居民的安全出行环境。”龙岗区建筑工务局市政四科负责人介绍。

相关链接

★紫薇花园人行天桥:位于龙岗中心城龙翔大道龙潭路口,联系道路北侧龙城初级学校、紫薇苑(东西区)和道路南侧的鸿基花园、万科广场等地块。

★岁宝百货人行天桥:位于龙岗中心城龙翔大道岁宝百货段,联系道路北侧的岁宝百货、国安居、公园大地、新亚洲花园和道路南侧的东都花园、龙翔花园。

★龙城医院人行天桥:位于龙岗中心城龙翔大道龙城医院段,联系道路北侧的园景花园、顺景花园和道路南侧的龙城医院、爱联小学、爱华学校、富明幼儿园和爱联市场等地块。

★建新社区人行天桥:位于龙城街道龙翔大道建新社区段,联系道路北侧的爱联建新社区、爱联陂头背村、龙城街道办、文龙学校和道路南侧的爱联锦绣村、前进村、爱联A区和爱联市场。(记者 石小利)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