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好消息!外环高速清林隧道左线已提前顺利贯通

2019年01月10日 08:25 来源:深圳侨报

好消息!据深圳市交委1月7日发布的消息,深圳外环高速清林隧道左线已提前顺利贯通!

清林隧道起于东莞市凤岗镇,终于龙岗区龙岗街道。该隧道是深圳外环5座隧道中围岩地质情况最差、施工安全风险最高且施工难度最大的一座。其中V级围岩占91%,围岩节理裂隙发育、遇水易软化崩解,被视为外环高速建设的关键控制性工程。该工程原计划在今年2月贯通,这条隧道左线的提前贯通为项目顺利建成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是广东省“九纵五横两环”高速公路骨架网的一条加密线,也是深圳市“七横十三纵”干线道路网规划的重要一“横”。全线起于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向东经沙井、松岗、公明、光明、观澜、凤岗(东莞)、龙岗、坪地、坑梓、坪山、葵涌等,与盐坝高速公路相接,计划于2019年建成。

外环高速一期工程龙岗段起点位于深莞交界(顺接项目的东莞段),往东分别经龙岗、坪地街道,终点与惠盐高速相接,路线长约15.06公里,全线双向六车道,并在龙岗区龙岗五联、坪地高桥、深圳国际低碳城、龙岗大道等地段设出入口。外环高速建成后,将与深圳10条高速公路和8条一级公路交叉串连,届时龙岗人民的出行更为方便。(记者 杜和平)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