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横岗高级中学首创“生涯+德育”课程模式

2019年01月10日 08:18 来源:晶报

近日,深圳市重点资助课题《基于高中阶段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构建的德育模式创新研究》在横岗高级中学举行结题会议。

据该项目负责人杨雨晗介绍,“生涯德育模式”是针对部分高中生缺少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系统了解以及职业意识淡薄的现状而提出的。杨雨晗和课题组成员结合学校实际,以理论课程+实践体验的形式,建构了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课程,以促进学生的德育发展和职业生涯规划能力。

据悉,学校成立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教师工作坊,建立了一支专业的教师队伍,编制了《做自己人生的导演》校本教材,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职业体验活动。杨雨晗说:“实践表明,在全校实施生涯德育模式后,学生对自我认知更明确,生涯规划意识不断增强,教师的职业规划指导能力不断提升。” (记者 陈利城 通讯员 隋莎莎)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