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横岗228工业区将打造成 百亿级人工智能AI小镇

2019年01月09日 08:19 来源:深圳侨报

228工业区将打造成百亿级体量的产业集群小镇(效果图)。横岗街道办供图

1月7日下午,横岗228工业区升级改造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这表明龙岗区产服集团与横岗街道共同合作推进228工业区升级改造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28工业区有望在未来5至8年打造成百亿级体量的产业集群小镇。

228工业区位于横岗街道西北部,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规划范围由现状自然山体与水官高速围合的区域。园区用地以传统旧工业区用地为主,布局集中,然而整体开发强度较低,土地经济价值未能体现,因权属问题,目前建筑外立面各自为政,缺乏统一规划。

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打造优质低成本产业空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工业区升级改造,拟通过以综合整治为主,融合功能改变、局部拆建等方式,按照“政府引导、国企+社区、产业引领、规划先行”的原则,由区产服集团主导对横岗街道228工业区开展综合整治工作,包括改造、建设和运营。

据了解,228工业区毗邻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龙岗中心城、横岗中心区、大运软件小镇及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具备承接产学研城核心辐射的优势。该园区产业定位为依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信息学院等大学人才智力、创新资源,形成“三高一平台”(高校资源、高层次人才、高科技企业,国家级孵化器及创新平台),打造高端“AI小镇”,重点发展机器人、智能制造、无人机、新材料与信息技术以及互联网+创新模式产业集聚,搭建起多门类国家级孵化器和创新平台,在未来5至8年打造成百亿级体量的产业集群小镇。

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区产服集团分别与横岗、四联股份公司及各分公司签订横岗228工业区升级改造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区产服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横岗228工业区升级改造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相关指示要求,助力横岗产业升级步入高速发展快车道。此次携手横岗街道合作开发228工业区升级改造项目,将有信心、也有能力持续为横岗社会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居民利益带来红利。

横岗街道办事处主任戴海清表示,乘着228工业区升级改造的东风,横岗的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会再次迎来春天。下一步,横岗街道将继续积极配合区产服集团做好各项工作,争取早日促成228工业区升级改造项目的圆满完成,推动横岗“科技智造城、和谐宜居地”建设。(记者 何小娟 通讯员 林鑫研 彭东伊)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