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萨巴伦卡夺WTA深圳公开赛冠军 中国金花彭帅/杨钊煊问鼎双打

2019年01月05日 22: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1月5日,WTA深圳网球公开赛在龙岗正式落下帷幕。图为领导嘉宾为单打冠亚军颁奖。(佳兆业文体集团供图)

赛会头号种子萨巴伦卡以4-6、7-6、6-3的比分逆转击败美国选手里斯克,夺得新赛季首冠。(主办方供图)

双打冠军则被彭帅/杨钊煊组合收入囊中。(主办方供图)

深圳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  李云云)1月5日,总奖金额为75万美金的WTA深圳网球公开赛在龙岗结束了单双决赛的争夺,正式落下帷幕。赛会头号种子萨巴伦卡以4-6、7-6、6-3的比分逆转击败美国选手里斯克,夺得新赛季首冠,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三座WTA冠军。双打冠军则被彭帅/杨钊煊组合收入囊中,这也是彭帅三年内第二次在深圳夺冠。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庚祥分别为单打、双打冠军颁发奖杯,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赛事在单打1/4决赛时遭遇雨天无奈延后,因此,1月5日决赛日当天的赛程变得相当紧张。上午先行进行两场单打半决赛,在不到3个小时后的同天下午,再进行冠亚军的争夺战,这无疑对选手的体力和耐力是个极大的考验。美国选手里斯克和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分别从上午两场单打半决赛中分别击败对手,双双挺进决赛,共同争夺最后的桂冠。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里斯克和萨巴伦卡都不算太陌生。前者将中国视为福地,首冠来自天津赛,两度晋级深圳决赛。今年再度来到深圳,这位美国好手延续了好发挥,首轮将三号种子中国金花王蔷挑落下马。现年20岁的白俄罗斯姑娘萨巴伦卡则在去年武汉首夺超五桂冠,目前世界排名第13。今年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出战,萨巴伦卡蹿升势头极为迅猛。

第一盘,里斯克发起攻势,利用底线调动连续逼出对方失误,并凭借开局的破发6-4拿下首盘。第二盘,萨巴伦卡充分发挥“白俄猛女”本色,凶猛的底线进攻取得成效,将比分拉到4-1领先。另一边,里斯克顽强追击,关键时刻连取4分,将比分拖至6-6。抢七中,萨巴伦卡没有再给里斯克机会,7-2轻松拿下将比赛带入决胜盘。

萨巴伦卡在比赛中。(佳兆业文体集团供图)

末盘,萨巴伦卡牢牢把握住比赛节奏,以“暴力”十足的打法、高分贝的吼叫展现势在必得的坚决态度。“绝境”之下的里斯克在连续挽救破发点后惊险保发,但最终没能顶住萨巴伦卡的猛烈攻势,输掉比赛。“比赛很艰难,特别是第一盘我输掉了。她真的打得很好,击球都在边界处,我一开始找不到办法。我很高兴后来我终于打开了局面,并且赢得冠军。这是我的第三个冠军,在中国的第二个,太特别了。我很满意赛季之初就开了一个好头。”赛后,萨巴伦卡说道。

在最后压轴进行的女双决赛当中,中国组合彭帅和杨钊煊迎来了段莹莹和沃拉科娃的挑战。彭帅和杨钊煊开局就被破发,但她们迅速调整,在第四局扳平比分,接着又在第十局破发拿下首盘。第二盘开始非常激烈,双方前六局互相破发两次。在第八局中,二号种子技高一筹再度破发,并且凭借赛末一波连得8分的小高潮笑到最后,赢得冠军。据了解,这个冠军是32岁的彭帅职业生涯双打第22冠,也是24岁的杨钊煊第4个双打冠军。

据悉,彭帅和杨钊煊是中国女网为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而形成的一对组合。在深圳公开赛夺冠之后,两人还将继续征战接下来的澳网双打比赛,并在整个2019赛季多次组合出战。“我们搭档很开心,也很满意这个结果。我们互相帮助,享受一起打球的时间。我们非常期待接下来的表现,会一起参加澳网。”彭帅赛后表示。

稍早前进行的莎拉波娃粉丝签名会。(佳兆业文体集团供图)

赛场内,巅峰较量引得阵阵欢呼,赛场外赛事组织方也为各位到场球迷准备了一个又一个惊喜。从2018年12月29日开赛至今,莎拉波娃、奥斯塔彭科、萨巴伦卡、王蔷、王欣瑜等十余名球星已陆续前往外场互动区,在赛事承办单位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佳兆业文体集团等展区内举行小型球迷见面活动,引来众多球迷到场参与。

深圳公开赛由中国网球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IMG、央视IMG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佳兆业文体、弘金地体育承办。

自WTA网球公开赛落户深圳以来,佳兆业文体已连续六年成为首席赞助商和承办方,助力深圳打造“网球之城”新名片。在多年的努力下,随着深圳文化体育事业的飞跃式发展,深圳网球观赛氛围得到了显著提升,各大网球赛事的受关注程度也与日俱增。此次赛事再次在龙岗挥拍,吸引了来自世界球迷的关注,也为龙岗区打造东部“文体高地”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