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莎拉波娃因伤退赛 深圳公开赛单打四强出炉王雅繁晋级

2019年01月04日 23: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在1月4日进行的深圳公开赛单打比赛中,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宣布因伤退赛。

中国选手王雅繁闯入四强。

深圳新闻网1月4日讯(记者  李云云)深圳公开赛昨日(1月3日)因雨分别延迟和取消两场单打比赛,今天天公作美,中央球场再次迎来激烈赛事的开拍。在争夺四强席位关键战中,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宣布因伤退赛,与其对战的是20岁的白俄罗斯球星萨巴伦卡,后者在新赛季首站比赛成功挺进半决赛。在另一场四强席位争夺战中,中国选手王雅繁以2-6,7-6(4),6-1逆转击败了罗马尼亚资格赛球员尼库莱斯库,成功闯入半决赛。

当天的比赛中,第一盘,面对世界排名第13的萨巴伦卡的猛烈攻势,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找不到击球的节奏,出现了很多正手和网前失误。第一盘末,莎娃申请了医疗暂停,此后她打得更主动,并且在第二盘第四局首次破发,将次盘比分追到2-2,这让莎娃的球迷非常振奋。但是接下来,萨巴伦卡又连赢两局,莎拉波娃随后决定退赛,原因是左大腿拉伤。

莎拉波娃自从2017年4月复出以来仍然还在寻找自己的状态,今天赛后她向支持她的球迷表示感谢。“我在中国有着最好的球迷,他们叫‘莎拉家族’。其中有一些人我在世界上别的赛事也见到过。我今天没能完赛,我的腿这几天都有点不舒服,有一瞬间我感觉很疼,我觉得最明智的做法是退赛,接着我会评估一下伤势,看看下周会怎么样。”莎拉波娃赛后说道。

“我为莎拉波娃感到遗憾,希望她尽快康复。我们今天打得不错,我很满意。经过休赛期,一切都不那么确定,我很高兴能为新赛季开个好头。”萨巴伦卡表示。

在另一场单打比赛中,王雅繁逆转击败了罗马尼亚资格赛球员尼库莱斯库,闯入深网四强。“我很高兴获胜,这是我第一次打进深圳四强,我会在明天的比赛中全力以赴。”赛后24岁的王雅繁说道。

俄罗斯老将兹沃娜列娃本次凭借外卡参赛,昨天她先丢一盘后比赛因雨暂停,但今天实现逆转,以4-6,7-5,6-3击败了同胞小将库德玛托娃,后者是两位晋级八强的资格赛球员之一。

彭帅、杨钊煊组合。

1月5日将进行半决赛,里斯克和兹沃娜列娃将自从2015年蒙特雷首轮之后首次交手,当时俄罗斯人直落两盘获胜,此外她们还在2011年温网的草地上打过一次,当时也是兹沃娜列娃胜出。

双打半决赛中,中国/捷克组合段莹莹/沃拉科娃逆转击败日本/乌克兰组合日比野菜绪/卡列尼娜,比分为2-6,6-1,10-3,比赛用时62分钟。这是段莹莹 /沃拉科娃搭档首次跻身决赛。

二号种子、首次搭档的中国组合彭帅/杨钊煊以6-4,7-5击败巴辛斯基/兹沃娜列娃这对瑞士/俄罗斯组合。前双打世界第一彭帅名下有21个双打冠军,其中之一来自2017年深圳,当时搭档捷克人赫拉瓦科娃。杨钊煊则有3个双打冠军,最近一个是去年在迪拜搭档达布罗斯基夺冠。

1月5日,两场单打半决赛早上十点同时开打,萨巴伦卡和王雅繁亮相中央球场,里斯克和兹沃娜列娃在一号球场。单打决赛将在中央球场进行,不早于下午两点,接着是双打决赛。深圳公开赛一号球场将免费开放。

深圳公开赛由中国网球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IMG、央视IMG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佳兆业文体、弘金地体育承办。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