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新年第一课 龙岗警方送“安全”进校园走进布吉街道

2019年01月04日 08:25 来源:深圳侨报

寒假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学生安全宣传教育,有效提升全区中小学生防灾自救应急能力,昨日上午,龙岗公民警校之青少年生命安全课送教上门活动走进布吉街道,为辖区各中小学开展生命安全课进校园宣教服务。

“在面对突发情况下,如何快速疏散并找到安全场所?”“下列哪些行为有可能会导致意外发生?”活动当天,虽然寒风凛冽,但龙岗公民警校少年警营的讲师团一行8人早早来到了龙岗区春蕾小学开始第一站宣教。在春蕾小学安全教育课上,学生们就日常可能遇到的情形对授课民警进行提问,而民警也通过案例、视频、PPT等现场讲解遇到此类情况的处理方法。此外,民警还现场让学生们自主讨论面对突发情况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吸引不少学生积极举手抢答。

“我们希望,通过送教上门的方式,让更多学生能够掌握基础的安全知识,养成基本的安全意识。”据龙岗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学习安全防范知识也是培养孩子自身发展的一项重要教育工作,本次活动,前期授课内容得到学校、交警等部门参与制作,涵盖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欺凌预防、校园暴恐预防、禁毒预防、违法犯罪预防。以讲课民警根据不同主题,选择典型案例,以拍摄微视频等方式,精心制作教学PPT,组织教案,力争引起学生兴趣,入脑入心。

接下来,龙岗警方还将分别向木棉湾实验学校、智民学校等多所学校1-6年级采取小班授课的方式开展培训工作,将预计授课151课时,培训学生7600余人。(记者 张臻斐 通讯员 石星)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