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救助站给流浪人员送温暖

2019年01月02日 08:22 来源:深圳侨报

工作人员为流浪人员送上救助棉被、大衣和方便面。侨报融媒记者张臻斐摄

连日来,天气寒冷,但在龙岗却有一股黄马甲“暖流”,在寒夜里给流浪人员送去温暖。2018年12月29日晚,龙岗区救助站工作人员上街巡查,通过发放救助物资等形式,确保流浪人员温暖过冬。

当晚20:30,救助站工作人员对主要街道路边、桥下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的地方进行巡查。在龙岗街道双龙高架桥下的绿地里,一位老人身上盖着3层棉被躺在草地里,身边摆满了杂物。“天太冷了,跟我们去救助站吧,那里有吃的有热水还有床。”工作人员蹲下耐心的劝说,但老人摇头拒绝。为了让老人能够在寒冷的天气里温暖过夜,救助工作人员给他送上棉被和大衣,递上泡好的方便面,随行的医生现场替老人简单检查身体,并告诉老人救助站的具体位置,如果遇到困难需要救助的话,可以前往区救助站寻求求助,老人感激地接过救助物品并表示,自己是来到这里拾荒,再过两天就回家过年。

当救助工作人员巡查至一路口时,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冰冷的地上,工作人员随即上前询问,该男子表示,自己流浪多年,身上没有证件,无法联系到家人,最近天气变冷,正想着找个避风的地方,没想到救助工作人员来了。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为他发放御寒衣物、棉被和必要的食物,吃着泡面的他连连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询问还有两个流浪人员没回来,能不能留些棉被、方便面给他们。救助工作人员立刻依次在流浪人员栖身处留下御寒用品,确保他们不挨饿受冻。截至当晚22:00,区救助站共救助15名流浪乞讨人员。

据了解,自去年12月1日至今,本着“自愿受助、无偿救助、主动求助”的救助原则,区救助站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中实施街头救助26人次,到救助站接受救助的有21人次,发放食品51份,发放棉衣和棉被54件,护送返乡4人。区救助站同时也向龙岗市民发出倡议,当在龙岗区发现街头流浪乞讨人员需要救助时,请告知、引导其到救助站求助,也可拨打110或24小时救助热线0755-28930450寻求帮助。记者 张臻斐)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