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5位代表为龙岗区六届三次党代会报告建言献策

2018年12月28日 22: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张凡)12月28日上午,龙岗区委书记张勇主持召开区六届三次党代会报告、区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紧扣此次党代会报告和民主生活会主题,就报告各项内容及其领导班子成员在其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现场听取各方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区领导龚祖兵、侯海、谷更军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龙岗区老干部代表、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社区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围绕区六届三次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以及区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逐一发言,充分肯定了区领导班子在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结合各自工作和实践体会,从推动城区改革发展、项目推进和产业落户机制、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全方面总结了龙岗区2018年在社会治理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看完感觉心情相当振奋、激动。”第一个发言的政协委员是来自妇联的吴俊梅,她表示,近年来,龙岗区的发展和变化是有目共睹的,“龙岗要做成创新创业的强区,必须要在发展上精准定位,高规划谋略。作为个体,希望政府部门继续保民生、促产业、增幸福,将‘报告’落到实处,让老百姓享受各方面的红利。”

代表杨刚勇认为,龙岗区地处深圳东部中心,要不断提升交通、流通“两通”能力,成为区位优势。在城市轨道方面要突出枢纽化和四通八达化,充分发挥已建成的公共基础设施的作用,将好的基础设施串联起来,让龙岗成为深圳东部中心的金项链;在产业方面,要提前布局、突出新型产业作为今后发展的重要基础。

作为兰著学校的副校长,代表何小花将目光聚焦到了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上,“交通,是师生、家长安全的重要支撑。”何小花建议,能否就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建设交通安全网,多关注学校周边的交通规划,对已建学校周边做好交通安全整治,对未来规划的学校做科学规划,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齐心协力筑牢学校“安全网”。

张勇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一起交流讨论。他认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很强,符合实际,切中要害,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体现了对龙岗发展的关心支持。报告起草组将会对各方意见加以消化、吸收和完善,有些将进入党代会报告,有些将会进行相关研究。张勇强调,2019年是国家建国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在重要的节点龙岗区要有大的担当,要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认真审视、定位龙岗的发展,把龙岗的工作做得一年比一年好,为龙岗发展奠定基础,也为深圳市、广东省的经济发展贡献龙岗的力量。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