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打造百年精品典范 建设工程质量有了“龙岗规矩”

2018年12月28日 22: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李云云)建设工程质量不仅关系到市民生产生活安全,更是代表着一个城区的品质。记者获悉,龙岗拟开展为期三年的建设工程质量提升行动,从6个方面制定出台21项提升措施,创建设工程的“龙岗模式”,树“龙岗标杆”,立“龙岗规矩”,打造百年精品工程。

12月28日,龙岗区召开建设工程质量提升大会,对建设工程质量三年提升行动进行了部署。据悉,此次行动将从2019年持续至2021年,为期三年时间,具体将通过加大工程建设科技应用、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标准、提升工程建设管理水平、提升建筑行业队伍素质、加大主体责任落实力度、健全监督管理机制等6个方面出台21项提升措施,全面提升龙岗工程建设质量水平。

龙岗区提出,工程建设质量水平提升工作还需要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包括提高认识、注重长远谋划、健全机制强化联动协调、积极引导加大宣传力度、严格督导确保工作落实等,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积极抓好落实。

此外,为加大对住房和建设质量的监管,督促辖区建设工程保质保量,龙岗区还开展了2018年建设工程质量专项检查,根据建筑质量、行为等对辖区256个项目进行量化打分,并将综合得分前十名的项目列入“红榜”,后十名的项目列为“黑榜”。据悉,这也是龙岗区首次以打分的形式,为建设工程设置的“红黑榜”,当天的大会分别公布了上榜项目名单。

“质量是工程建设的生命。”龙岗区委书记张勇指出,提升建设工程质量既是落实中央省市指示精神的要求,也是龙岗区高水平建设“东部中心”的迫切需要。必须在全区上下形成共识,始终坚持把对质量的高要求放在首要位置,奠定龙岗城市发展的基础;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对标最高标准,学习国内外先进理念,塑造精品。

“希望一百年、两百年、几百年以后,龙岗的建筑从规划设计上是不落后的,在应用上也是不落后的,我们要打造百年精品工程。”张勇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破解制约建设工程质量不到位的典型问题;明确责任,科学管理;建立健全四项机制,为建设工程质量提高体制保障,把每一个项目工程都建成精品典范。

区长戴斌表示,接下来,建设工程质量提升工作措施要再细化、责任体系要再压实、问责机制要再从严,通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真抓实干,全年落实三年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升龙岗建设工程质量水平,为建设龙岗实施“东进战略”、打造“东部中心”作出应有贡献。

区领导陈少雄、吴书坤、谷更军等参加活动。企业代表就建设工程质量把控、监督等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