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组织召开临时用地土地复垦专家评审会

2018年12月28日 15: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张凡 通讯员葛爱清 彭清端)12月27日,龙岗区召开临时用地土地复垦专家评审会。会议对龙岗区垃圾应急堆放场、龙岗区垃圾应急堆放场渗滤液应急处理项目、回龙埔新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等5个临时用地土地复垦方案进行了评审。来自广东省土地学会、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深圳市农业综合开发办、深圳市长勘勘察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5位专家,以及用地单位、编制单位参加了评审会。

会上,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负责人介绍了评审专家和项目临时用地的基本情况,编制单位向专家组汇报了临时用地土地复垦方案的编制情况。专家们就临时用地土地复垦方案中涉及的环评、水保、复垦措施、资金测算等问题进行了询问和讨论,一致认为方案内容和编写格式基本符合有关编制要求。

经审查,专家组一致通过其中三个复垦方案,另两个复垦方案因环境保护论证、复垦方案可行性不够等问题予以原则通过,同时专家组对土地复垦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编制单位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使方案更具有可操作性。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督促用地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履行主体责任,要把环境保护和项目建设齐抓共管,严格按照土地复垦方案要求履行复垦义务,为保障土地发展空间、建设生态美丽龙岗尽职尽责。

据悉,“强区放权”改革后,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积极推进国有土地临时用地审批承接工作,“放管服”成效显著。该局一方面主动作为、优化流程,创设出轨道交通临时用地审批的“龙岗样板”,保障地铁建设的顺利推进;另一方面做好土地复垦、规范审批,加强环境保护。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