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WTA深圳赛即将挥拍 超级球星莎拉波娃造访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2018年12月28日 10: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27日,玛利亚·莎拉波娃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门前参观。

与学生们以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合影。

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惠仪)12月27日早上才刚刚抵达深圳,五届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玛利亚·莎拉波娃便马不停蹄迎来新赛季的首次媒体亮相,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门前与学生们以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这所由中国和俄罗斯联合成立的高等学府就位于深圳市龙岗区体育中心旁边。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SMBU)是由深圳市人民政府、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三方在深圳合作举办的一所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高等教育机构,以建成世界一流的独具特色的综合性大学为目标,面向全球科技及经济发展,为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提供高水平学术成果。

学校新建的校区将在2019年正式开放,其主楼从外观上看颇具俄罗斯风情,灵感来源于莫斯科国立大学的建筑,同时也融入了一些中国建筑元素在其中。

“2018年初我第一次到深圳参赛,当时就看到赛场旁边正在修建的这一片建筑,我很好奇它们是什么?因为我注意到了楼顶的星星标志,这让我们联想到了莫斯科的大学。原来这是中国和俄罗斯合办的高等学府啊,我很荣幸今天能到这里参观,和学生们交流。虽然我并没有真正走进这座建筑,但是它从外面看起来真的很漂亮,感觉会成为地标性的建筑。当然,校园里的教育和文化才是最重要的,这也是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为之努力的方向与目标。”31岁的莎拉波娃说道。

在2018年深圳公开赛中,莎拉波娃闯入女单四强。事实上,过去一年里她一共只有两次跻身巡回赛的半决赛。这位前世界第一在9月份的时候因为肩伤提前结束了赛事征程。

“回归球场并重新比赛,这让我感到很兴奋。肩伤的恢复很漫长,也许复出之后的前几场比赛我不会处在最佳状态,我需要通过每一场比赛去提高。但是,能重新站上球场,回到竞争的氛围中,能在这里接受采访,我已经感到非常开心了。我来到这里是有原因的,我想去参与角逐,我想再次成为冠军。”目前,莎拉波娃手握36个巡回赛冠军头衔。

莎拉波娃现世界排名第29位,这比起一年前要高出31位,在2019年深圳公开赛中她将有望以单打6号种子身份亮相。深圳公开赛赛事前两天,也就是12月29日和30日,中央球场的比赛将免费开放。同时,两片外场的比赛整周都将免费开放。

深圳公开赛由中国网球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IMG、央视IMG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佳兆业文体、弘金地体育承办。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