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共建赛前训练基地

2018年12月28日 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26日,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就保障国家田径队备战东京奥运会赛前训练事项达成协议。

签署《共建国家田径队备战东京奥运会赛前训练基地协议书》。

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易玉锋)12月26日上午,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经友好协商,就保障国家田径队备战东京奥运会赛前训练事项达成协议。双方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签署了《共建国家田径队备战东京奥运会赛前训练基地协议书》。同时签署共建协议的还有天津市体育局、山东体育学院、辽宁省体育局。

据需,此举是为发挥体育举国体制的优势,调动各方面力量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进一步提高中国田径的竞技水平,共同完成好世锦赛、东京奥运会备战及参赛任务。

此前,今年4月,中国著名短跑运动员、“亚洲飞人”苏炳添,国家跳远队王嘉男、黄常洲、石雨豪等一行20人在龙岗大运中心集结,进行了为期1个多月的训练。结束龙岗集训后,6月23日,苏炳添在国际田联马德里挑战赛以9秒91的成绩追平男子100米亚洲纪录,并打破黄种人百米记录。7月1日,又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巴黎站中再度跑出9秒91的成绩,成为名副其实的“亚洲第一飞人”。而王嘉男也在2018全国田径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跳出8米47的成绩,追平国家记录。龙岗也被誉为为“福地”。

今年7月27日至8月18日,国家田径队再次集结“福地”龙岗,进行亚运会最关键的赛前备战训练。苏炳添和王嘉男分别夺得男子100米比赛金牌和男子跳远比赛金牌,并打破亚运会纪录,此次夺金无疑再次彰显龙岗福地优势。8月27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还向龙岗区政府发来感谢电。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