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吴平青当选龙岗区侨联主席 侯海当选龙岗海联会会长

2018年12月28日 08: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彭君)1227日下午,龙岗区召开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暨区海联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区客联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侯海参加会议。大会选举吴平青为龙岗区侨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客联会会长,侯海当选龙岗海联会会长。

大会总结了龙岗区侨联过去5年的工作,选举产生了区侨联新一届委员会,表决通过了区新一届海联会、客联会的理事会领导班子。

据介绍,龙岗区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区侨联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侨联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龙岗区的中心工作,发挥优势,团结带领全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以及港澳同胞投身于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建设。五年来,区侨联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高,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增强,海外联谊渠道不断拓宽,为龙岗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侯海对当选的新一届龙岗区侨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对其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侯海表示,新一届侨联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团结侨界群众在党的周围;加强聚侨引智,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高为侨服务水平,切实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加强侨联组织建设,不断扩大侨联工作覆盖面,为实现龙岗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侯海还就做好新时期海联、客联工作提出意见。侯海指出,目前,龙岗经济社会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区海联会、客联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为龙岗完成新的历史使命做出新贡献;进一步开展海外联谊工作,为龙岗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国际化水平发挥新作用;进一步团结海外侨胞、客属同胞,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汇聚正能量,为龙岗区全面推进落实深圳“东进战略”,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新当选的龙岗区侨联主席吴平青表示,龙岗区侨联将按照区委的战略部署,始终把政治性放在第一位,夯实侨联基层发展基础,加快转变思想观念,拓宽侨联工作新思路,着力涵养侨务资源,全方位拓展对外联谊,全力推进聚侨引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依法维护侨益深化为侨服务,注重改革创新,全面加强侨联自身建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