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系列活动在龙岗启幕

2018年12月26日 23: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26日,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系列活动在龙岗拉开帷幕。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师峰会。

深圳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邹娟  张秀云)这是一场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师的大集结,也是一个难得的设计师们深度交流的场域,更是一场凝聚创新力量的豪华视听盛宴。12月26日,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系列活动在龙岗拉开帷幕。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师峰会暨第二届“设计100”青年设计师大奖颁奖典礼、“设计100”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设计师大展、《设计师的艺术世界》作品展等精彩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组委会、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主办,深圳市东方辉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挖掘并培养设计界杰出设计师和设计机构,以设计为驱动力,共话设计未来,助力设计新生代的发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创意设计产业蓬勃。

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以“聚焦粤港澳、设计新势力”为主题,并与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联合举办,以设计连接文化,以设计助推智造,以设计汇聚人才,以设计创新产业升级。

活动现场。

作为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IDCF)核心活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师峰会汇聚近300名粤港澳地区的设计师领袖及设计行业人士,围绕《从世界看湾区》《从青年看未来》《设计驱动美好生活》等主题,通过设计各相关方不同视角的对话,探讨中外设计的互补与合作,共话湾区发展大计,干货满满,为湾区建设提供设计智慧,全力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化发展进程,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文化和设计交流品牌。

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会长张宇航在致辞时表示,2018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师峰会是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正式成立以来,联合参与主办首场重大有影响力活动。“希望通过参与方的共同努力把这个盛会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的顶尖级设计盛会,并通过一年一度的举办,使之成为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携手前行,面向世界展示设计力量,推动设计产业进步的重要平台。”

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组委会执行主席、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副会长、深圳市政协委员赵庆祥认为,当下,设计的涵义不仅仅是一个行业,更是成为标记新经济的思维模式。“设计思维”重塑传统的研发、生产和营销,实现产业的升级和创新。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师峰会的举办为“设计驱动”提供一个分享交流的场域,为湾区建设提供设计智慧;另一方面也将全力推动“湾区设计”走向世界,展示设计的中国精神、彰显设计的中国力量。

2018第二届“设计100”青年设计师大奖颁奖典礼。

当晚,2018第二届“设计100”青年设计师大奖颁奖典礼也圆满落幕,评选出2018粤港澳大湾区十佳设计师、2018粤港澳大湾区影响力设计机构、2018粤港澳大湾区设计行业新锐榜年度人物、2018粤港澳大湾区设计行业推动人物(卓越榜、杰出榜、风云榜、功勋榜)、2018粤港澳大湾区设计行业代表人物等奖项。

本届活动是深圳市创意十二月及龙岗文化创客月核心活动,不但汇集了粤港澳大湾区设计界精英设计师,更是齐聚多领域全品类的空间设计佳作展览,向经典致敬,展潮流风向。与此同时,A963卓越设计师品牌培育工程启动仪式也将盛大举行。

据介绍,“设计100”是大中华区室内设计领域极具权威且专业的设计奖项,由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组委会发起,是设计界每两年一届最为瞩目的设计盛事,面向大中华区(包括中国大陆及香港、澳门等地区)公开评选。2018年第二届“设计100”以“聚焦•设计新势力”为主题,通过举办一系列高规格、高品质的展览、会议、论坛和学术交流活动,推广本土设计师和设计机构,聚焦设计接班人,见证新生代设计中坚力量的崛起。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