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

2018年12月26日 22: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叶玉燕)12月26日下午,龙岗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18年龙岗区第九期处级干部大学堂,邀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政策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吴思康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决定》作政策解读和专题辅导报告。区领导张勇、戴斌、陈少雄、吴书坤等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吴思康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决定》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框架等方面,对整个文件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辅导,特别是对《决定》中列出的“七大工程”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细致的政策解读。

据了解,今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新使命新担当,明确指出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成为全国的一面旗帜,要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圳市委召开了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研究出台了《决定》这个专题文件。

吴思康指出,深圳出台《决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部署,有助于深圳进一步高举高新技术产业这面旗帜、推动深圳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而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决定》所作出的具体部署,不论是七大工程,还是三个阶段的发展目标和具体举措,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既有前瞻性,又有众多创新点,可以说是对深圳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精准部署,将有力推动深圳跻身世界创新型城市先进行列。

此次专题辅导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龙岗区各级干部接下来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更好发挥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带动作用,奋力向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迈进,努力打造全面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磅礴力量的“深圳标杆”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