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5座消防站集体完工 预计明年正式投用

2018年12月25日 08:23 来源:深圳侨报


华南一级消防站。通讯员 邱卓伙 摄

昨日,从龙岗区建筑工务局传来喜讯,由该局承建的龙城特勤站、华南一级站、山厦一级站、龙东一级站和长兴二级站5座消防站集体完工,预计明年可正式投入使用。项目投用后将有效提升区域灭火和抢险救援等消防能力,为龙岗筑起一道强有力的“防火墙”。

据了解,5座消防站是市投区建民生补短板工程,于今年5月全面启动建设。在龙岗区消安委和各职能部门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区建筑工务局主动介入、提前谋划、奋力攻坚,与各有关部门紧密配合,高效解决了项目建设用地、违建拆除和管线迁改等困难,为项目建设扫清了一系列前期障碍。

面对项目工期紧、分布广、管理难度大等特点,区建筑工务局结合实际,采用统筹建设管理模式,通过召开大例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共性问题,并结合每个消防站现场的个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建设难点,科学高效推进消防站项目建设,最终克服场地狭窄、出土困难、时值雨季赶工等施工难题,仅用7个多月就完成5座消防站的建设任务。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龙岗区需建成13座消防站。今年以来,区建筑工务局强力推进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13座消防站已顺利移交1座,完工5座,新开工6座,正在设计1座。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加速推进剩余7座消防站的项目建设,大幅度提高消防救援能力,为龙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5座消防站概况

●龙城特勤消防站位于龙城街道,新建办公楼、训练塔各1栋,占地面积5187.0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801.98平方米。

●华南一级消防站位于平湖街道,新建办公楼、训练塔各1栋,占地面积3594.1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171.77平方米。

●山厦一级消防站位于平湖街道,新建业务大楼、训练塔各1栋,占地面积6301.9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52.20平方米。

●龙东一级消防站位于宝龙街道,新建办公楼、训练塔各1栋,占地面积5468.3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41.16平方米。

●长兴二级消防站位于龙城街道,新建办公楼、训练塔各1栋,占地面积2836.0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12.64平方米。(记者 石小利 通讯员 邱卓伙)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