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张勇:打好主动仗 力争明年经济实现“开门红”

2018年12月25日 08:20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勇主持召开区委六届第九十二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学习领会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按照中央、省、市部署抓好明年经济工作,打好主动仗,力争明年经济实现“开门红”。区领导戴斌、陈少雄、吴书坤等参加会议。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我国发展拥有足够的韧性、巨大的潜力,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明年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三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四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五是加快经济体制改革,六是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七是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

张勇要求,各部门、各街道要把学习领会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要按照中央、省、市部署抓好明年经济工作,同时要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

张勇强调,明年的消除黑臭水体整治任务非常艰巨,区各牵头部门要克服一切困难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配合部门要全力支持,11个街道要尽早开展消除黑臭水体治理的拆迁工作,尽快为施工提供作业面,把各项工作往前赶,确保圆满完成治污工作。

张勇强调,要紧紧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八字方针,把全年工作做细做实。尤其是要把学习和调研的工作加强,要把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面临形势、目标要求摸清楚、搞透彻,这样才能打好主动仗,力争明年经济实现“开门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精神,审议了禁毒工作等议题。

相关新闻

今年全区共破获毒品案件447宗

接下来将把打击矛头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的零包吸贩毒案件

截至12月13日,龙岗公安机关今年共查处吸毒人员1546人,破获毒品案件447宗,缴获各类毒品725.54千克,其中在东莞和韶关各捣毁一个毒品仓库,缴获含新型毒品饮料近5吨。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区委六届第九十二次常委会会议上了解到的。据悉,接下来,龙岗区将全力做好全省“全民禁毒工程”迎检工作,公安机关将把打击矛头对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零包吸贩毒案件,努力实现全区毒情形势根本性好转。

今年以来,龙岗区认真落实省禁毒委“1601”工作部署,积极构建党政主责的禁毒工作领导格局,将区禁毒委员会主任调整为区委书记、区长挂帅的“双主任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以来,龙岗警方相继实施了以打击娱乐场所贩卖、消费毒品等为目标的大规模涉毒打击整治行动,成功摧毁数个在龙岗区娱乐场所贩卖、消费毒品的涉毒网络。今年,在龙岗区未发现制毒工厂和大型毒品仓库,通过物流寄递贩毒活动同比下降60%,缴获毒品同比下降99.75%。

接下来,龙岗区将全力做好全省“全民禁毒工程”迎检工作。其中,龙岗公安分局将把打击矛头对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零包吸贩毒案件,集中警力打行业、打族群,把打击范围全面延伸到提供毒品和共同吸食毒品等周边涉毒人员。全区将启动针对已抓获吸贩毒人员的责任倒查,特别是针对日渐趋多涉香港籍人员、场所的重点整治,尽最大可能挤压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加大对邮政、寄递、物流等日常监管,加大市际卡点查缉,将毒品堵截在门外、查获在途中、缴获在分销之前,努力实现全区毒情形势根本性好转。

数读

截至12月13日,龙岗公安机关今年共查处吸毒人员1546人,破获目标案件14宗(其中公安部目标案件2宗),完成率108.33%;破获毒品案件447宗,其中破获千克案件17宗,同比上升14.29%;缴获各类毒品725.54千克,其中在东莞和韶关各捣毁一个毒品仓库缴获含新型毒品饮料近5吨,极大减轻区外毒品对龙岗的侵害。(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