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山西运城果品飘香鹏城 深圳市民品尝到黄河边产出的新鲜水果

2018年12月23日 14: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22日到23日,山西运城苹果品牌行(深圳站)暨临猗县第七届果品文化节在龙岗区举办。

运城市临猗县地处黄河故道边,是全国苹果种植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县份。图为运城苹果。

临猗果品以个头大、皮儿薄、果肉脆、水分多、甜度好著称。

深圳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  李云云)冬日里的改革开放窗口城市深圳,到处漫溢着一股悠悠果香。12月22日到23日,山西运城苹果品牌行(深圳站)暨临猗县第七届果品文化节在龙岗区举办,临猗县在全国首家发布了县级水果景气指数,开启了以大数据指导果品产业的先河。

两天的果品会展不仅吸引了当地的群众前来品尝解馋,而且还吸引了深港澳及珠三角城市群的近万名群众和客商前来参观和签订购销合同。据统计,果品文化节期间,该县的果业合作社、果品贸易公司和销售地客商共签约果品销售合同1.2亿公斤,价值4亿余元。 

据了解,临猗县地处黄河故道边,是全国苹果种植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县份。在全县150万亩的耕地中,水果种植面积达110万亩,年产各类水果25亿公斤。近年来,该县在果业发展中以建设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为依托,以产业改革为突破、以市场开放为途径,进一步做大做强果业。在果品生产中综合运用果树间伐、铺反光膜、生物杀虫、果园种草、壁蜂授粉、摘叶转果等8项先进技术,使临猗果品具有个头大、皮儿薄、果肉脆、水分多、甜度好等特点,在全国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

活动现场水果飘香。

此次携果品前来深圳,并在深圳举行果品文化节,运城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现已发展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城市,是果品内销的主要市场和外销的重要通关口岸。此行是为进一步学习和借鉴深圳的改革开放经验,拓展临猗县果品在深港澳和珠三角市场的占有率,并通过深圳这个改革开放窗口向外发布临猗水果景气指数,以定量方法向国内国际水果市场展示临猗果品的发展状态和发展趋势。

据悉,果品文化节期间,运城市临猗县推出了包括苹果、酥梨、甜柿子、冬枣、江石榴等百果展,文艺节目表演,经贸洽谈和签约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参与性强活动项目,把果品文化节打造成一次果品文化体验之旅,让当地群众在品尝临猗果品的同时,体验到独特的果品文化。   

据介绍,在两天的会展期间,城市临猗县20多个展位上的8万余公斤果品全部销售一空,品尝了临猗果品的深圳市民对该县的水果品质赞不绝口。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