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第三届深圳(龙岗)科创动漫+年华·动漫跑欢乐开跑

2018年12月22日 19: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22日上午,第三届深圳(龙岗)科创动漫+年华·动漫跑暨2018深圳龙岗动漫主题展在龙岗大运中心盛大开幕。

动漫亲子跑欢乐开跑。

COSPLAY大赛。

深圳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孙溧阳)当COSPLAY遇上动漫,还有欢乐的亲子跑,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12月22日上午,伴随着嘹亮的鸣笛声响,第三届深圳(龙岗)科创动漫+年华·动漫跑暨2018深圳龙岗动漫主题展在龙岗大运中心开幕。这场集合了动漫跑、动漫主题展、COSPLAY大赛和动漫主题音乐会的体育文化盛会也宣布正式欢乐回归。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深圳市传力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深圳市传力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大地动画传媒有限公司、佳兆业文化体育(深圳)有限公司协办,是龙岗区“文体”与“文产”两大优势产业的强强联手,打造深圳东部“文体高地”的重点项目之一。

在前两届活动的基础上,2018年的深圳(龙岗)科创动漫+年华活动着重打造“亲子”氛围。作为传统人气项目的花车巡游、COSPLAY大赛、动漫主题音乐会、科创互动体验、梦幻互动乐园、文创手作集市、卡哇依美食汇等项目中都将更加凸显“亲子”参与的特点,旨在细节中创新出奇,使市民尽情享受“二次元”式的欢乐周末。

据介绍,本届动漫跑将“动漫+亲子”这一主题更加深入的融入动漫亲子跑与花车巡游跑中,从路跑关卡的设置、到以家庭为单位的选手的装备配备,无处不展发着浓浓的“亲子”气息,将寓教于乐渗透在关卡环节的点点滴滴,多个大型游艺亲子竞技关卡,让无数家庭在运动中度过快乐的亲子时光。

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作为一场综合了“路跑”与“科创动漫展”的二次元超级“趴”,活动现场的玩乐项目更是丰富多彩。“科创企业互动乐园”“梦幻互动乐园”“卡哇依美食乐园”和“动漫文创乐园”四大乐园与华丽的动漫主题花车共同构成了本次活动的“动漫主题展”部分,并吸引了大地动画、时代科腾精敏VR世界、童趣夺宝世界、熙龙创客-玩创世界、手作堂创意世界等一批优秀动漫科创企业参与。

作为科创动漫+年华活动的经典传统项目,COSPLAY大赛和动漫主题演唱会再次华丽上演,吸引了来自全国的约200位COSER同台竞技,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圣章布袋戏”原班人马及海外知名COSER团体作为现场表演嘉宾,不仅使本次COSPLAY大赛的内容更加丰富,更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晚间举行的演唱会,更是将动漫元素进行到底。《灌篮高手》《冰雪奇缘》《无敌破坏王》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动漫主题曲和不断闪回动漫画面的背景LED,把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带回了最美好的成长时光。

花车巡游。

开幕仪式上,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振良在致辞中表示,深圳(龙岗)科创动漫+年华活动通过对“体育与文化”、“动漫与科创”的深度融合,对体育文化活动多维度发展的探索,在促进体育产业和动漫产业发展的同时,推动娱乐与体育相结合,让动漫跑成为龙岗的健康文化的名片,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强力引擎。

据悉,本届动漫跑为期两天。12月23日将进行动漫花车巡游跑、圣章布袋戏、COSPLAY大赛的决赛、晚间动漫音乐会,全天候精彩持续上演。感兴趣的市民不要错过。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