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坂田首个青年驿站揭牌运营 高颜值吸引眼球

2018年12月22日 10: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青年驿站功能齐全,布置温馨

青年驿站内景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潘东 通讯员 张舒枫)昨天(21日),坂田青年驿站正式开始运营,一经露面,就凭借超高的颜值和温馨的布置吸引了众人的眼球,当天还举行了青年驿站小程序发布仪式。

据了解,青年驿站坂田站拥有“4+1”免费房源,即4间房源配套16个入住床位,为高校毕业的青年人才提供7天全免费的短期住宿服务;同时,为满足坂雪岗科技城发展的高端人才引进和服务需要,该驿站设置了1间高端房源为主要为硕士以上来深圳就业创业的海归青年、港澳台青年、外国青年以及国家“千人计划”“两院院士”等高端人才免费提供住宿服务。

公共区


自2013年深圳青年驿站初创到今天,从最初1.0版本提供住宿功能的“来深求职落脚点”,到2.0版本拓展了就业指导和城市融入服务的“职业发展加油站”,多年来,青年驿站常态化开展读书沙龙、体育活动、项目路演等活动,逐渐形成了信息发布、资源共享、学习交流、互助促进的青年文化。值得一提的是,青年驿站坂田站不仅仅是解决住宿问题的“落脚地”,更是一个温馨的“人才之家”。驿站成立了“碧家社区流动团员团支部”,为来深青年做好团组织关系转接,通过“政策解读、城市融入、团青活动”等服务帮助青年了解和扎根坂田;即将建立的“站友联盟”将定期组织新老站友面对面交流,打造青年站友的专属“朋友圈”。同时,从2019年起,将有专业社会组织入驻驿站,为入住青年和周边园区企业青年提供多元化精准服务。


驿站内景

坂田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青年驿站坂田站将创新现有驿站的运营模式,着力打造3.0版本,建立与人才工作相关部门合作机制,通过政府指导和专业社会组织入驻相结合,对入住人员进行政策解读、资源链接、婚恋交友、技能培训等多元化服务。同时,还将把服务辐射到天安云谷、中浩工业园等重点园区企业。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