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召开现场会 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出丰硕成果

2018年12月21日 20: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钟旭峰)12月21日,龙岗区召开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坂田现场会,总结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部署创新示范项目创建工作,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龙岗结出丰硕成果。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王延奎,区领导龚祖兵、杜楚明等参加会议。

现场会前,王延奎一行来到坂田街道新雪社区平安促进中心,认真听取中心“党群服务平台”“智慧警务平台”“安全管理平台”“智能体验平台”“社区戒毒平台”的建设情况,现场指导“枫桥经验”示范点建设工作。

据了解,2018年坂田街道被省委政法委列入打造新时代广东“枫桥经验”实践创新项目省级示范单位。坂田街道以此为契机,紧扣实际创新社会治理体系,打造基层社会治理“一核三心六创融合”坂田模式,即始终坚持“党建核心”这一主线贯穿社会治理全过程,充分发挥“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平安促进中心”的平台阵地功能,推动社会安全管控创新、矛盾预警机制创新、公共服务手段创新、产城融合治理创新、居民自治体系创新、外来人口管理创新,有效破解基层治理热点难点问题,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除了坂田街道“一核三心六创融合”模式,龙城街道花园小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以及布吉街道创新“五化”路径和吉华街道“三防+心防”等做法,也是新时代“枫桥经验”在龙岗的生动实践。现场会上,坂田、布吉、吉华、龙城4个街道,结合自身实际,就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分别作了经验介绍。

现场会还公布了《龙岗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创新示范项目创建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在全面收集汇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好做法的基础上,全区确定首批11个创新示范项目,每个街道对应1个项目,每个项目都明确了指导单位。

会议要求,结合龙岗实际丰富和发展“枫桥经验”,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的“龙岗经验”。各街道各单位要把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落实牵头责任,建立部门协同机制,制定具体项目实施方案,明确项目的目标要求、内容措施、时间节点、实现路径,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并通过督任务、督责任、督进度、督成效,加强对相关项目的督促检查,避免责任不实、执行不力;要加大投入力度,特别是要加大基层人财物投入力度,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鼓励基层先行先试,大胆探索,为社会治理工作提供有益经验,努力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在龙岗早日形成。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