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来和“偶像”直接对话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侯逸凡周日龙岗开讲

2018年12月19日 17: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23日(本周日)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罗德学者侯逸凡将在深圳书城龙岗城开讲。

深圳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李云云)想和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近距离接触,听听他们是怎样走到世界第一的吗?12月23日下午(本周日)到深圳书城龙岗城,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罗德学者侯逸凡将在这里与龙岗城棋迷们面对面,说棋聊棋,并与棋迷互动,感兴趣的市民不要错过。

据了解,此次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罗德学者侯逸凡走进深圳书城龙岗城活动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深圳书城龙岗城承办,深圳市鹏城国际象棋俱乐部有限公司协办,是龙岗区国际象棋推广系列公益活动之一。

12月23日下午4点,活动将在深圳书城龙岗城4楼大台阶活动区开启。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罗德学者侯逸凡将以“冠军是如何炼成”的为题,围绕自己学棋、练棋、比赛等经历开展演讲,并现场与棋迷们互动。

此次活动也是龙岗区在辖区普及和推广国际象棋系列举措之一,旨在激发市民对国际象棋的兴趣,促进国际象棋在龙岗的发展。

据悉,随着龙岗区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国际象棋在龙岗的普及程度也日益提高。龙岗不仅被授予“全国国际象棋之乡”称号,还拥有一支国际象棋甲级队,并保持全国上游水平,先后承办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国际象棋大师赛,在国际象棋界已负盛名。


侯逸凡简介:


1994年2月27日出生,5岁半开始学下国际象棋,9岁时进入国家队,当年荣获国际象棋世界少儿锦标赛10岁组冠军。2004年获“李成智杯”全国少儿冠军胜。2007年1月,侯逸凡还不满13岁,就被批准为女子国际特级大师。2008年9月在俄罗斯纳尔奇克,侯逸凡获得国际象棋女子世界锦标赛亚军,同时获得男子特级大师称号。

2010年她首次获得世界女子国际象棋锦标赛冠军,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棋后,之后又三次夺得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成为国际象棋史上最年轻的四冠棋后(2010,2011,2012,2014)。国际棋联“凯撒”奖-最佳女棋手。2014年12月被中国青年报选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榜样人物。2014年5月获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2017年12月获得罗德学者奖。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