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新媒体产业创新峰会在龙岗召开

2018年12月13日 23: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13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新媒体产业创新峰会在龙岗举行。(本稿均由主办方供图)

嘉宾主题演讲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李云云)新媒体的下一个风口在哪里?新形势下,新媒体如何如何自律,发挥好媒体作用?12月13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新媒体产业创新峰会在龙岗举行。逾百位新媒体大咖齐聚现场,与千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媒体创业者、从业者、爱好者们,热议新媒体创新融合发展。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深圳商报/读创负责人丁时照等领导出席大会。

活动由深圳热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旨在挖掘培养新媒体优秀人才,探索研究新媒体发展风向,着力打造新媒体产业高地,推动新媒体的创新、融合与发展,催生并加快深圳文化创意支柱产业快速发展。此次活动也是深圳市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龙岗文化创客月系列活动之一。

现场,主题演讲、圆桌论坛、高峰对话、走访观摩、线下体验、展览互动等交流研讨形式轮番上演,新媒体专家、行业大咖共同论道新媒体营销模式、产品技术创新;剖析新媒体政务服务成功案例;并结合新媒体党建,共同研讨如何做好舆论引导、传递正能量。

圆桌论坛

本次大会连接行业上下游,汇聚内容创业、短视频、内容电商、小程序、新媒体投资等领域的风云人物。28推创始人牟长青、有点牛集团CEO徐平、夜听合伙人肖涛、日食记合伙人李昌浦、资深媒体人郭红飞、谭军波等行业大咖悉数出席。

在主题演讲环节,深圳报业集团融合新闻中心筹备组统筹人郭红飞阐述了他对新媒体创新的思考。《夜听》合伙人肖涛,结合夜听成功的实际案例,讲述了“情感驱动下的内容商业逻辑”。而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东莞分院院长谭军波表示,目前已经进入智能互联网的时代,自创平台,“单打独斗”的个人英雄时代已成过去式,抱团取暖,“大树底下好创业”。

在圆桌论坛中,《日食记》合伙人李昌浦、潮生活矩阵总经理蒋祥锋、畅所欲言MCN联合创始人黄思赫等新媒体大咖们更是各抒己见,表达自己对“未来新媒体产业、区域新媒体突围、内容视频化”等的思考与看法。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新媒体产业创新峰会还拟永久落户龙岗,未来将邀请更多新媒体大咖共同推动新媒体的创新、融合与发展,为龙岗、为深圳文化创意支柱产业发展,创新城市形象符号贡献源源不断的传播力量。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