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龙岗区住建局举办既有房屋结构及建筑幕墙安全管理培训

2018年12月13日 10: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12月13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郭娟 刘天一)12月12日下午,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举办全区既有房屋结构及建筑幕墙安全管理培训会,来自全区11个街道330名网格员以及物业服务企业相关人员、既有房屋结构排查机构巡查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据了解,当前龙岗区共有既有房屋数量16万多栋,其中疑似违法建筑多达12万栋,既有建筑幕墙766处。此次培训会旨在防范和杜绝因房屋倒塌及幕墙脱落等引起的房屋安全事故,提升全区从事既有房屋结构安全及既有建筑幕墙安全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培养大批既有房屋结构及建筑幕墙安全管理“明白人”。

为提高培训效果,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印发了培训资料,邀请了2名既有房屋结构及建筑幕墙安全管理的专家前来授课辅导,详细解读了《深圳市既有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技术标准》《深圳市既有建筑幕墙安全检查技术标准》《深圳市既有房屋结构安全隐患鉴定整治工作指引(试行)》等技术规范。授课专家老师结合结合各自多年积累的工作案例,以PPT讲解的形式传授受训学员既有房屋结构及建筑幕墙安全管理知识,教会大家怎样进行既有房屋结构及建筑幕墙安全排查、巡查、建档立卡,如何消除隐患,很好地提高了我区既有房屋结构及建筑幕墙安全基层管理工作人的专业知识水平,增强其对安全隐患的发现及辨别能力,有效地预防房屋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筑牢龙岗区房屋安全防火墙。培训会上,参训人员还就既有房屋结构及建筑幕墙安全管理工作详见的有关业务问题与授课专家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专家老们认真进行释疑解答。

此次培训实用性、针对性、操作性、知识性强,各参训学员们对既有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如何进行排查、巡查,既有建筑幕墙的基本概念、安全检查技术内容,排查、巡查人员如何对隐患点进行排查等有了全面了解掌握,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要发挥所长,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为全面提升既有房屋结构及建筑幕墙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贡献力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