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安全主题动漫《小安来了之用电安全篇》正式发布

2018年12月11日 19: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安全生产领域先进技术和工具推介会暨龙岗区安全文化建设主题动漫及微电影发布会举行

龙岗安全主题动漫《小安来了之用电安全篇》正式发布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张凡)为了更好地推动安全生产领域科技创新,进一步将先进技术和工具推广应用。12月11日下午,由深圳市安委办、深圳市安监局和龙岗区安委办联合主办的“安全生产领域先进技术和工具推介会暨龙岗区安全文化建设主题动漫及微电影发布会”在龙岗区中海信创新产业城19栋一层多功能厅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安全生产领域先进技术、工具展示推介和安全文化建设主题动漫、微电影首映发布两部分。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以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和安全管理人员等5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在推介会户外场地上,主办方设有智慧安监用电、防高坠、智慧消防、职业卫生预防等多种企业常见的防范事故先进技术、先进工具等展品,场内针对此次活动开设了专题讲座。同时,推介会现场还播放了龙岗区安全文化建设主题动漫《小安来了之用电安全篇》,机警可爱的小安形象萌动全场。后续播放的取材于现实的安全生产领域微电影《多想对她说》、微视频《聆听》令人潸然泪下。

艺术源于现实,电影画面背后是成千上万类似的悲剧。视频出品方龙岗区安委办希望以此警示各行各业从业人员。

龙岗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安委办将以此次发布会为起点,推动科技强安工作,开发安全文化新型载体,努力创建龙岗安全文化品牌,让“安全娃娃”形象走入群众,深入人心;从“要我安全”变为“我要安全”,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最终形成政府、媒体、企业等全社会各方共同参与龙岗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局面,真正提高辖区市民群众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理念,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