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民生服务亮点多 龙城街道十佳“社区民生大盆菜”出炉

2018年12月11日 14: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龚湘捷 田喜)龙岗区龙城街道“民生大盆菜”开展4年以来,社区生活环境变美了,公共服务设施完善了,区域投资环境改善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增强了……近日,龙城街道举行2017年十佳“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评选决赛,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项目展示及现场评定,“紫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电线线路及走廊天花板提升改造”、“新联社区幸福老人生活保健服务”、“尚景社区暖暖义工学校”等十个项目高票入选2017年度龙城街道“十佳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

据了解,此次入围决赛的20个项目,是经过为期半个月的线上票选(社区居民通过“悦家园”智慧社区平台在线投票),从172个“民生菜”中脱颖而出的。项目评选总决赛即从20个票数最高项目中以现场路演PK的形式,决出最后十强。每个项目的“点菜者”以演讲或PPT讲解的形式对项目“点菜”的初衷、项目实施情况(政府“做菜”)、项目最终惠民利民的程度等进行讲解和展示,现场评审对项目整体评分。龙城街道“社区民生大盆菜”专责小组负责人表示:“社区民生大盆菜”本就是惠民利民项目,对项目的好坏评价,老百姓最有发言权,希望此次活动评选的标准是“群众的口碑”,从群众的角度出发,把“大盆菜”项目做好、做实。

据悉,龙城街道2017年全年11个社区共完成两批项目172个,投入经费总额2365.75万元。完成的34个工程类项目共修路850米,铺设排污排水管线940米,安装路灯191个,安装摄像头393个,建设维修文体广场1个,种植树木162棵,草坪铺设1450米,其他社区便民利民设施建造3处,立面刷新12838平米,铺设饮用水管1200米。136个服务类项目共开展1139场教育培训或讲座,参加人数17432人;2个货物类项目共采购197件便民利器。2018年,“大盆菜”立项172个,经费总额1975.764万元。

今年初,在南方都市报与深圳市社区建设促进会共同举办的“南都街坊口碑榜、点赞民生微实事”评选活动中,龙城街道共斩获5项大奖:其中,龙城街道办事处在全市上百家单位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尚景社区居委会服务类项目“持续发展残疾人景泰蓝珐琅画项目”获评“十佳优秀项目”;回龙埔社区“舌尖上的回龙埔”、爱联社区服务类“零距离-顺景花园党群之家项目报告”获评“社区百姓口碑奖”项目;吉祥社区工作站残协专干李月云入围“先进工作者”。

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营造咱龙城自己的“品牌大盆菜”。同时把各社区好经验、好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及时总结推广,树立先进典型,形成“鼓足干劲、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凝心聚力推动民生实事的落实。此外,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大盆菜”项目的宣传力度,激发了居民参与“大盆菜”项目的积极性,真正让居民行使点菜的权利,多点菜,点精品。

龙城十佳“社区民生大盆菜”:

紫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电线线路及走廊天花板提升改造新联社区:幸福老人生活保健服务尚景社区:暖暖义工学校

爱联社区:爱联片区“民生杯”篮球比赛项目

尚景社区:全民健康活动周

新联社区:青少年花样年华

嶂背社区:志愿者“1+1”成长计划

爱联社区:零距离-顺景花园党群之家项目回龙埔社区:“忆·家乡美食情”回龙埔社区邻里美食节

回龙埔社区:发现美,记录美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