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今年收治流浪犬460条 查处违法养犬132宗

2018年12月11日 08: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近日,根据市民对流浪犬出没的反馈,龙岗区城管执法监察大队等开展流浪犬收治行动,对龙城街道新屯村、畲吓花园坪小区等地的流浪犬进行收治。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龙岗区强力治理流浪犬乱咬伤人、乱叫扰民、乱跑吓人、上路扰车等突出问题,累计捕捉无主犬、流浪犬460条,查处违法养犬132宗。

市城管局自10月25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流浪犬收治突击行动,龙岗区各级城管执法部门以此为契机开展行动,强力治理流浪犬的突出问题。

这段时间,龙岗区城管局积极深入开展执法工作:量化考核,每个街道执法队每月须完成一定数量的养犬执法或收容案件;加强保障,通过引入市场第三方,对各街道执法队执法和收容的犬只进行集中委托管理;加强执法,各街道执法队每月至少组织开展一次专项执法行动,并通过开展错时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成效;加强监督,成立四个专项督导组,对各街道的养犬执法情况开展督导检查,促进工作提升。

目前龙岗区各级城管部门正全面加强路面巡查,按照“发现一只,收治一只”的原则,集中力量收治流浪犬。区城管执法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通过与深圳动物保护协会合作,借助他们更专业的力量、工具对大型流浪犬只进行收治及安置,以此缓解执法力量薄弱、专业力量缺乏的状况。”

“今年以来,龙岗11个街道已累计开展130余场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流浪犬泛滥的根本原因在于很多养犬人没有明确养犬的责任和义务,随之而来的肯定就是不文明养犬行为。例如养犬人遗弃生病犬只,散养或遛犬不牵绳导致犬只走失等等。

据了解,龙岗各街道纷纷通过印制并派发宣传单、设置养犬宣传栏、利用物业小区电梯口宣传,以及开展执法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文明养犬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派发宣传物品7万余份,同时在全区1000余处物业小区张贴栏和电梯口张贴文明养犬告示。

未来,龙岗区将进一步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力度,拓宽宣传覆盖区域,积极动员社区、物业和市民参与文明养犬宣传,扩大宣传成效。同时,进一步加大养犬执法力度,加强对各街道执法队此项工作的监督考核力度,推进养犬执法取得更大成效。 (记者 邸继勇 通讯员 黄思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