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8个公立医院7个社康 龙岗公立医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8年12月10日 08: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2018年公立医院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张勇一行了解龙岗区医院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区第四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项目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郑颖楠)“我宣布,龙岗区2018年公立医院建设项目开工!”随着区委书记张勇话音刚落,在南湾街道区第四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项目现场蓄势待发的大型工程机械纷纷集体鸣笛,意味着全区8个公立医院重大项目和7个社康修缮改造项目启动开始建设。

12月9日上午,龙岗区举行2018年公立医院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暨区第四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动工启动仪式,标志着一批关系龙岗区民生福祉的医疗卫生工程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区领导戴斌、陈少雄、吴书坤、刘智勇、谷更军、高旭敏、黄惠波、尚博英等参加活动。

 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公立医院建设,今年3月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和区长任双组长的公立医院建设和改革领导小组,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补短板促民生”,日夜兼程,攻坚克难,一大批重大建设项目获得了实质性的进展。针对大布吉片区人口密集、医疗资源配置相对不足的问题,龙岗区政府尤其重视构建均衡的诊疗体系,这次特别重点“填平补齐”布吉片区的医疗资源配置,强力推进区第二人民医院(布吉医院)和区第四人民医院(南湾医院)建设项目开工。预计这两个医院项目建成后,结合市政府决策布局建设的市三院扩建项目、市吉华医院项目,未来大布吉片区可供应床位将新增8711张,能较好的满足大布吉片区居民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接下来,龙岗区将继续稳步推进公立医院建设的各项工作,力争明年7月1日前绝大部分项目开工建设,“十四五”期间建成投入使用一批医院,“十四五”末全区可供应病床床位数超过2万张床。

区第四人民医院(南湾医院)旧址。

区长戴斌在致辞中指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希望项目建设单位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效率意识,精心组织、安全至上、文明施工,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运营、早见效;希望各部门紧紧围绕项目建设这个重点,进一步精简审批、优化服务,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和支持项目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戴斌表示,区委区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推进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平衡发展、协调发展,着力打造与龙岗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市民群众健康需求相匹配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特别是在公立医院建设上,将深入实施公立医院建设工作计划、公立医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建成一批高水平医院和重点专科,培育一批高素质创新型医学人才,打造高质量智慧医疗服务平台,实现公立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医疗服务水平、医院管理水平的显著提升。

相关链接:

 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8个公立医院重大项目:

 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大楼

 区中医院医疗综合大楼工程

 区慢性病管理中心改造工程

 区第四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

 区耳鼻咽喉医院迁址重建工程

 区第二人民医院迁址重建工程

 龙岗中心医院名中医馆改造工程

 区第六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医养结合)

7个社康修缮改造项目:

 翠湖社康

 区第二人民医院御珑豪园

 中海信社康

 中心医院集团悦龙华府社康

 冲之社康

 区第四人民医院南岭社康

城市广场社康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