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街道“警城联勤”执法 倡导文明经营

2018年12月07日 08: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杨联彪)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综合治理,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人居环境,解决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实际问题。12月5日晚上20:30分,龙岗街道执法队联合新生派出所、五联社区工作站共同开展第10次“警城联勤”联合执法行动。  

向违规经营户讲明相关政策法规

整治前期,龙岗街道五联社区城管分队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五联社区辖区范围内的夜宵档和露天烧烤摊点采取逐路、逐户、拉网式摸底排查,并对辖区62家夜宵档及露天烧烤档登记造册,做到了底数清晰、数据准确。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多次入户动员宣传。11月30日夜间,城管队员对辖区内的所有夜宵档进行口头警告,向夜宵档及烧烤经营户发放相关市容管理条例。12月3日晚上,城管队员再次对违法夜宵档超门店经营挡主挨家挨户发出《整改通知书》62份,以书面整改再次限令守法经营,如还继续占道经营,将依法对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并没收超门店经营物品,做到先礼后兵,积极引导经营户依法规范经营意识,最大限度的营造了舆论支持。

依法查扣违规经营物品

12月5日晚上20:30分至22:30分,龙岗街道在五联社区开展“警城联勤”执法行动,重点查处五联社区范围内的夜宵档及露天烧烤档。行动共出动人员60余人,车辆12辆,大货车2台。此次行动共查处夜宵档11家,烧烤档4家;查处一处涉嫌兜卖地沟油,查扣地沟油1桶;查处1个玩固不化长期盘踞在五联广场的乱摆卖“钉子户”;行动共查扣烧烤炉4个,烧烤吹风扇2个,桌子46个,麻辣锅1个,煤气瓶2个,架子2个,大型灯箱2个。由于五联城管分队前期做足宣传教育工作,挨家挨户已多次通知并发责改通知书,做到先礼后兵,行动中,未发生暴力抗法。队员们依据本周二学习的应急处置培训课程,学以致用,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先取证,后开单,做到执法有理有据。

今后,龙岗街道将继续采取“警察+城管”联动联勤的执法模式,坚持定时巡查与错时管理相结合的原则,严格要求夜宵档及烧烤档合法合规经营,严查露天油烟烧烤、占道经营等行为。同时,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媒体曝光力度,给广大群众营造文明、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