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宝龙街道社区戒毒(康复)中心正式成立

2018年12月07日 07: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珍)目前,宝龙街道社区戒毒(康复)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并投入使用。作为街道禁毒工作的一件重要举措,该中心集戒毒脱瘾、康复稳固、安顿就业于一体,将有效缓解专业戒毒场所的收戒压力。据了解,该中心配有禁毒宣传室(文化阅览室)、禁毒社工办公室、教育培训室、谈心谈话室、尿检室、民警/督导办公室及康复活动室,可实现动态管控、戒毒治疗、心理矫治、帮扶求助、就业指导、禁毒宣传教育等功能。

“中心将开展对社区戒毒人员进行每月访谈、不定期尿检、心理疏导、生活帮扶等,旨在降低复吸率,减轻吸毒人员对身边人的不良影响。”宝龙街道维稳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直以来,宝龙街道十分重视禁毒工作,除了举办禁毒宣传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系列活动,组织辖区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开展禁毒法律知识竞赛,还利用抖音等新媒体形式,拍摄短视频宣传毒品危害。接下来,宝龙街道将以中心的投入使用为契机,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管控和帮扶指导,全面完善台账资料,将中心打造成一个人性化、规范化的戒毒场所,为街道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环境。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