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再动员再部署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工作

2018年12月06日 08:21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下午,龙岗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龙岗区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通报了现阶段龙岗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讲解了新的测评标准,并就下阶段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出席会议。

会议从龙岗区现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入手,指出龙岗区在城中村、学校、工业园区等方面的市容环境工作仍存在诸多不足。各部门、各街道要以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未成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等为抓手,常态、长效地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

会后,胡庚祥率队到坂田街道开展“行走文明样本框”活动,深入象角塘社区城中村、学校、集贸市场等地,暗访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暗访组先后走访了雪象小学、雪象老村、雪象新村、雪象市场、象角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对发现的车辆违停、背街小巷杂物乱堆、消防设施摆放不合理、公益广告缺失等问题,现场要求相关单位尽快整改。

暗访组指出,从走访情况来看,龙岗的社区环境及文明创建工作力度有明显改善和提升。胡庚祥强调,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是一项提升龙岗软实力、塑造城区新形象的长远工程,全区各部门要形成有效合力,实现全区行动、各级联动、干群互动,常态、长效地推动龙岗构建文明创建新格局。(记者 杜和平)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