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举办青创企业企银对接活动 畅谈融资新思路

2018年12月06日 08:20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由区金融办主办,龙岗团区委、区工商联协办的“遇见青创·融启未来”龙岗区青创企业企银对接活动在龙岗区创投大厦二楼青创中心举行。18位龙岗区域的银行行长和龙岗企业代表面对面畅谈,促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办方借鉴“世界咖啡屋”的组织形式,现场布置多张四座的桌子,每位企业家“搭配”三位银行行长,四人一组围坐在一起,听着音乐、喝着茶,拉家常式地讲项目、谈需求,行长们为企业家融资出主意、指路子,为企业家打造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参加活动的深圳市三江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桑娟娟说:“以前不知道银行有这么多金融政策、产品、服务,有些企业可能暂时没达到银行贷款的条件,但仍有很多产品服务可以选用。”一位参加活动的银行行长说:“这次活动是新花样玩出了新套路,不走形式、不搞排场,很有实际意义。”

“解决融资难、融资贵,关键是要解决信息不对称、沟通不到位的问题,我们组织这个活动,就是让企业家和银行行长顺利对接。”活动策划团队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活动搭起一个企银交流平台,让企业家和银行行长互动交流,让银行关注、了解青创企业,培育“种子客户”,进而持续对青创企业进行跟踪服务。(记者 姚兰 通讯员 王博煜)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