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今日开幕

2018年12月06日 08:17 来源:深圳晚报

2018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将于12月6日至12月7日在深圳市龙岗区中海凯骊酒店举行,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市传力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论坛致力于构建“体育+”资源共享平台,国家体育总局、粤港澳地区体育部门管理者及国内外行业翘楚汇聚一堂,政策解读与项目落地同台展示,创造性地将主题演讲、圆桌对话、项目路演串联一体。首次将体育产业置于大湾区全景发展的平台打量,打通体育产业战略决策到战术执行的壁垒,探索未来方向的同时还将引领参与者触摸现实成果。

论坛以“构建粤港澳大湾区体育生态圈”为主题,以“聚力、开放、融合”三大主题词构建三个主要单元进程。其中,“聚力”代表粤港澳“9+2”城市之间深度合作、协同发展;“开放”对标国际,借鉴世界其他地区的体育产业发展先进经验;“融合”则聚焦于体育产业与金融、教育、科技、地产等行业融合发展的“体育+”模式。

6日,论坛将进行三个单元主题活动。第一单元为《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的定位和方向》。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竞技司司长刘扶民、广东省体育局体产处处长庾伟健、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等人将进行主旨演讲。第二单元为《对标国际——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的特色和重点》。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联盟董事会主席劳蕾尔·沃尔扎克、等人将进行主旨演讲,本单元还将以《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的优势和重点是什么》为主题,进行一场圆桌对话。

第三单元围绕《“体育+”模式与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进行主题探讨,由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王文金等人主讲,本单元还将以《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发展融合发展之道》为主题进行圆桌对话。

6日晚8时,论坛还将举行“深圳体育成就奖颁奖盛典”,这也将是对深圳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7日上午,论坛进行7场项目路演。斯巴达障碍赛创办人约瑟夫·安东尼·德塞纳、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赛事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钟勇、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丰宁、佳兆业文体集团总裁舒立等人将先后登台进行项目解读和推介。论坛还将举行“9+2”城市高峰对话会,邀请广东省及湾区“9+2”城市体育局领导共同出席,采用“闭门会议”的形式,商议规划大湾区体育产业未来发展。对话会将就2019年大湾区体育产业发展工作重点与建立联席会议机制等重要议题进行讨论。(记者 李剑南)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