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中俄冰球友谊赛落幕 华裔本土首“合体”助中国连胜俄罗斯

2018年12月04日 01: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3日下午,“2022中国冰球行动计划”昆仑鸿星中俄冰球友谊赛在龙岗继续进行。

中国女子冰球国家俱乐部队以2-1连胜俄罗斯国家队。

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范明辉)12月3日下午,“2022中国冰球行动计划”昆仑鸿星中俄冰球友谊赛在龙岗继续进行,华裔球员首次与本土球员并肩作战,为北京冬奥会“练兵”。王玉婷拔得头筹,又在点球大战中立功,中国女子冰球国家俱乐部队以2-1背靠背连胜俄罗斯国家队,中俄友谊赛也随即落下帷幕。

回顾两天的比赛,中国队员和华裔队员都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首场比赛中国门将王雨晴发挥出色,多次化解危机,全场仅丢一球。今天的比赛里华裔门将周嘉鹰更是沉稳冷静,对方34次射门仅被射中一球,初次面对点球大战也能淡定防守,完美封门。王玉婷、林绮琪、瞿骊萤等队员配合默契,表现值得肯定。

3日下午的比赛,“全华班”首次配合出战。虽然经历了加时和点球,中国女冰但最终还是将胜利收入囊中。与传统强队交锋获得的两次胜利将带给中国女冰队员们更大的信心,中国女冰队员们将更坚定地走在复兴中国女子冰球之路上。

首日比赛中,林绮琪拔得头筹,墨瑟打入制胜球,中国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以2-1击败俄罗斯队。此役后双方背靠背再战一场,中国女子冰球国家俱乐部队由本土和华裔球员组成,这也是华裔第一次合体出战,俄罗斯队世界排名第四,属于世界一流强队,补充华裔后的中国女子冰球国家俱乐部队与世界强队过招,堪称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一次绝佳练兵时机。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