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拉阔戏剧周上演即兴戏剧接龙 演员们“脑洞大开”展专业功底

2018年12月02日 11: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1日,拉阔戏剧周最核心的即兴戏剧接龙单元在深圳书城龙岗城书香广场上演。

演出吸引了众多观众观看。

即兴环节非常考验演员们的功底。

深圳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聂天航)不知道演出主题,陌生演员搭戏,临场竞演,直面观众,当戏剧演员面对如此比赛场景,他们会如何应对?首届深圳龙岗拉阔戏剧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12月1日,拉阔戏剧周最核心的即兴戏剧接龙单元在深圳书城龙岗城书香广场上演,现场演员们“脑洞大开”,临场发挥,好戏连连,引来众多观众到场欣赏。

“拉阔”在粤语里就是“live”的音译,承载着组委会想把拉阔戏剧节打造成戏剧人实力标志的梦想。即兴戏剧接龙单元更是拉阔戏剧节的重要单元,能最大化地体现戏剧的现场性和演员们的即兴创作能力。

当天,18个展演剧目的所有演员们以个人为单位,通过抽签随机生成了16个全新的小组,且每组1—7人不等,充分考虑到了戏剧的各种可能性。即兴戏剧接龙竞演开始之前,所有演员不仅与搭档不尽熟悉,而且丝毫不知晓竞演主题,演出效果只能凭演员的即兴能力和表演功底。

竞演现场,第一组演员们仅有5分钟的构思时间,其余组别的表演接续上一组别的表演。本次的题目是一个看似比较具象但实际却很诗意的题目:“大海上摇曳的小舟”,这些来自全国12个省份的上百位戏剧人不仅呈现了戏剧表演、行为艺术、现代舞等表演方式,更是讲述了跌宕起伏、曲折离奇的故事,营造了一个引人入胜的戏剧情境。

经过评委们们认真细致的评选,最终,“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即兴团队奖”,以及最有趣的“最佳挖坑奖”和“最佳接坑奖”均出炉。其中,最佳男演员为梁可枫、迟嘉澍,最佳女演员为龚琰、郑希夷。

首届深圳龙岗拉阔戏剧周自开幕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喜爱与支持。拉阔戏剧周不仅在文化中心四楼小剧场和深圳书城户外舞台给观众朋友们带来了多场精彩的戏剧演出,更设置了许多好玩的单元,让市民从各个角度体验戏剧的魅力。

除了即兴戏剧接龙,12月2日,拉阔戏剧周还将继续上演即兴诗歌单元,到时仍旧会上演一出出好戏。另外,本次戏剧周以惠民形式为主,50余场演出都将以免票形式展演,刚兴趣的市民不要错过。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