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委区政府召开工作务虚会 推动高水平建设深圳东部中心

2018年12月02日 00: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叶玉燕)12月1日,龙岗区委区政府召开工作务虚会,全区各单位、各街道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共同谋划明年工作目标,推进龙岗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区领导张勇、戴斌、陈少雄、吴书坤等参加会议。

展望2019年,龙岗区各单位、各街道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方法。同时,区各领域分管领导分别作了发言。2019年,龙岗区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东进战略等历史叠加机遇,坚持问题目标导向,破解发展瓶颈,补齐民生短板,一张蓝图绘到底,高水平建设深圳东部中心。

交通方面,龙岗区将抢抓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推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中深惠城际线等战略大通道建设,谋划与珠江东西两岸、重要港口、机场、口岸、高铁站快速互连互通,缩短与大湾区核心区的时空距离,加快开展轨道交通21、33、10号线东延段等项目规划研究,加速推进地铁14号和16号线建设,打造“东进东出,快进快出”的交通网络,推进东部过境高速、外环高速建设。

教育文体医疗方面,全力加大优质学位供给,推动爱联南部、依山郡小学等6所学校新建改扩建项目,2019年可新增10500个公办学位;提前谋划悦澜山小学等14个学校建设项目,全部建成预计可新增公办学位18150个。优化民生不断提升居民文体获得感,以需定供,深化文体惠民工程,积极促进公益文体培训、公益电影等惠民品牌上档升级,继续办好系列戏曲节、管乐节、水上音乐节等文化活动;积极引办高端赛事活动,全力做好国家女子冰球队的保障服务和冰雪运动推广工作,助力备战冬奥会,继续举办NBA国际赛、WTA深圳公开赛、CBA篮球联赛、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世界无人机大赛、JFC青少年足球国际锦标赛、法国超级杯等重点赛事活动;培育和扶持南岭“铁狼杯”足球赛、“爱联杯”篮球邀请赛等本土品牌赛事。加快推进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在今年8个项目开工建设的基础上,以2019年7月实现绝大多数公里医院重大建设项目开工为标准,推动龙岗中心医院外科综合楼及门诊综合大楼改造工程、区妇幼保健院新建住院楼、区三院内科综合楼、区七院迁址重建工程等项目开工建设,实现区骨科医院项目竣工。

环境绿化方面,实现PM2.5平均浓度不高于27.7微克/立方米,完成780个小微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实现小区正本清源、雨污分流管网“两个全覆盖”,力争实现15个断面水质全面达标,进一步冲刺全区河流2020年防洪达标100%目标任务。提升园林绿化水平,优化园林绿化建设规划,深入推进山环水润规划设计,2019年计划启动鸡公山绿道、坪地环中欧未来城绿道建设,推动坂雪岗科技城外围郊野公园联通建设前期工作,推进北桐森林公园、嶂背郊野公园、香沙公园等大型公园建设前期工作,新建改造10个社区公园,打造22个街心花园。

政务服务方面,加快构建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打造指引清晰、便捷高效的“一站式”主题服务,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成”;加快部署自助终端网点,实现企业办事不出街,市民办事少跑腿;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实现70%以上个人事项、50%以上法人事项可在移动端办理;不少于200个事项可在自助终端全流程办理。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强调,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龙岗落地开花;坚持问题目标导向,破解发展瓶颈,补齐民生短板,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落实东进战略,高水平建设深圳东部中心。发挥党委总揽全局的作用,支持人大、政府、政协、纪委、检察院、监察委的工作;继续抓好党建,通过抓党建促进全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继续严管厚爱管好干部,用改革和创新的精神把中央和省市的政策用好。驻区单位要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谋划和争取大项目落地;要服务好品牌,打好品牌;谋划好粤港澳大湾区相关合作事宜;落实委区框架协议,加快推进片区统筹工作;深入推动机构改革,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产业发展、产业服务,抓好民生工程;发挥好人大、政协、群团组织的作用,共同推动龙岗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龙岗区区长戴斌表示,要坚定不移的发展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坚持做好存量企业的培育,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要持之以恒的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府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降低企业成本,精准帮扶企业做好研发工作,鼓励企业加大创新投入;补齐交通教育等民生短板,推进“互联网+政府服务”改革;加强重大项目、空间保障等各项工作统筹;加强党建工作和执行力,加强政府廉政建设,提升干部作风。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