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严查严控不放松 横岗今年已拆除违法建筑68389平方米

2018年11月30日 11: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郭汝芳 彭东伊)11月28日,横岗街道执法队组织拆除行动,对辖区一处违法加建铁皮房和一处私自侵占公共用地搭建围墙进行拆除,拆违面积约120平方米。值此年关到来之际,横岗街道执法队给想利用节假日偷偷抢建的业主提前敲响了警钟,及时刹住辖区违法抢建的不正之风。

image.png

拆违现场。

据悉,当天首先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四联社区山塘工业区,业主在建筑一楼店面的屋顶违法扩建了一个铁皮房,面积约80平方米,执法人员立即对业主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立即组织10余人的拆除队伍,配备氧割等工具对此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该处铁皮房拆除完毕后,执法人员还对该工业区另一栋建筑一楼店面违规搭建的钢架雨棚进行拆除。另外一处违法建筑位于六约社区,一业主私自侵占花园公共区域搭建围墙,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立即责令业主停工,并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截止当天下午,此两处违法建筑全部拆除完毕,拆除面积约120平方米。

image.png

拆违现场。

2018年,横岗街道执法队继续在逐步消除历史存量,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的原则基础上,坚持严查严控高压态势,加强日常巡查,同时继续充分利用创新科技查违手段,力求对违法建设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预防,对违法建设行为“打小打早”,并坚决执行全面控停违建政策,一经发现存在违法抢建情况,第一时间组织拆除,完全挤压违建生存空间。据悉,今年以来,横岗街道执法队共组织拆除行动428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68389平方米,守住了新增违法建筑"零增长"的底线。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