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党建引领 横岗圆满完成地铁14号线横岗段临时用地任务

2018年11月30日 11: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横岗地铁建设临时联合党支部党员视察地铁十四号线横岗段。

深圳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统中 彭东伊)11月29日上午,横岗地铁建设临时联合党支部书记杨文辉率领临时联合党支部党员视察地铁十四号线横岗段9处约9854平方米用地施工建设情况。

横岗街道高度重视地铁14号线项目工程建设,为了确保14号线能按期开通运营,打破征地拆迁桎梏,第一时间会同深圳地铁公司、施工单位、监理公司等相关单位成立临时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方党员强强结合,产生1+1>2效果。

据了解,横岗街道始终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中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党建引领,把党的建设与地铁14号线工程建设有机结合,开展征地拆迁工作。临时党支部班子成员积极参与分片包干行动,迅速对重要节点时序进行全面梳理,按照轻重缓急分解目标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发挥领导干部的协调能力。挂点横岗锻炼干部作为临时联合党支部成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放下身段,深入拆迁一线,敢于直面被征收人、直面矛盾、直面利益、直面问题,为街道的拆迁队伍注入新的活力,丰富和壮大了征收拆迁力量。一线党员舍小家为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充分体现了甘于奉献的高尚风格。个别党员在攻坚谈判关键时,爱人分娩都无暇顾及,直至签约后才赶往产房。

image.png

横岗地铁建设临时联合党支部党员视察地铁十四号线横岗段。

同时,通过邀请社区居民及相关权利人等参与党日活动,使社区居民充分了解地铁建设的重要性,用以促成相关权利人积极配合地铁建设的目标,从而高质高效推进地铁14号线横岗段土地整备工作和工程建设。

据悉,在完成区下达的年度任务后,横岗街道不等不靠,自加压力,主动作为,共签约17栋房屋约13738平方米征收任务,完成区定2018年任务182.8%,已提供了地铁14号线全部临时用地9处,约9854平方米,满足施工条件的用地已达11.1万平方米,保障了地铁14号线主体施工。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