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年11月30日 08:11 来源:叶玉燕

深圳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叶玉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11月29日,龙岗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处级干部大讲堂(第八期),邀请郭文亮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区领导陈少雄、侯海、胡庚祥、杨锦科等参加学习会。

郭文亮教授是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山大学党史党建研究所所长,历任中山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主要从事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与党的建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及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主编《中国近现代发展史论》等论著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先后获广东省教育成果一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南粤优秀教师奖。

学习会上,郭文亮教授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为题,围绕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与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广东考察重要讲话、改革开放再出发与广东的历史使命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权威解读。他认为,只有坚持不断深入改革开放,中国才能进一步稳定、顺利、持续的科学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广东考察时系列重要讲话表明,中国将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广东将在全国新一轮改革开放中发挥排头兵和桥头堡作用。

郭文亮教授指出,要率先认真学习好习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増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信念,弘扬敢间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焕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进姿态,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

其次,要做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先行者和实干者。要先行和实干,必须要有具体作为,要有显示度。准确把捏习近平总书记对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大局观念,注重运用系统思维,在城乡协调、区域协调、两个文明协调、法治建设与改革开放协调上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好我省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准确把捏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自贸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将其作为带动全省各方面各领域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战略全局的高度,举全省之力办好这两件大事。

最后,要进一步加强广东党组织自身的建设,为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有力保障。要结合习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使各级党组织的思想更解放、观念更开放,作风更务实,机制更灵活,队伍更先进在反腐倡廉建设方面,学习借鉴香港廉政公署一些合理的做法,大胆改革创新,建立健全一种长效机制。在开展党建活动中,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加强智慧党建,以提高党建工作效果。

郭文亮教授的专题辅导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对龙岗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接下来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